朱馬毛;馬毛朱

 馬下朱上,朱成為中國國民黨主席,黨內地位在馬之上。但馬仍為總統,在馬毛內閣,朱在馬毛之下,是地方首長:新北市長。

朱拆拒馬,但改以蛇籠護守中國國民黨中央黨部。是改,還是未改?換湯不換藥或換藥不換湯?

昔日,馬出任中國國民黨主席,是挾其如日中天之勢。二○○○年,既驅李登輝;二○○八年,再逐連戰。馬以中興之姿,再造之影,所到之處馬迷狂叫之聲不斷。但時過境遷,雖仍有總統府及中興寓所可窩居,卻是噓聲不停,被丟鞋、被擲書冊,可悲喔!

何以至此?

馬以處理黨產旦旦作為信誓,以反貪腐刀刀逼人見骨。但見黨產不但未歸零,而是歸入其他口袋;而貪腐反而成為自己的照妖鏡。看反貪腐民主廣場成為貪腐反民主的錯亂光影直照阿呆塔,漏屎馬就是漏屎馬。

以為馬是中國國民黨救星,根本是一種錯誤。馬何德何能?姿色嗎?作什麼用?這些年來還有一些藝文界人士環伺左右,奉馬婆為文化大使,達達的馬蹄四界搖。到頭來,京華春夢一場?

朱又是誰?稍微遜色的馬?

朱之繼任中國國民黨主席,已無昔日黨之風光。不似馬,以李扁之後的復辟之星,光可鑑人。地方孤島執政,中央雖在黨的這一條鞭約束,但也在總統那一條鞭的控制之中。

若以黨領政:朱馬毛;若以政之系統:馬毛朱。亂譜脫序,是空前還是絕後?難怪朱連任新北市長之首次院會即缺席以副手代之。

稍微遜色的馬,朱能中興黨業?如果因為不義黨產不除,「中國」帽子不去,覺醒的台灣人民再也不給有不義黨產,中國的國民黨執政機會。說什麼創黨精神也沒路用!朱顏要改,但又不能只是朱顏改。(作者李敏勇,詩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