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捉妖 仙人指路

 柯文哲像金庸筆下的洪七公,一套打狗棒法,招式簡單,卻虎虎生風,很多人以為這是白目盲動,但世事往往出人意料,很多複雜的事,解決之道其實很簡單。馬英九放話請辭黨主席時,有些評論說是「引蛇出洞」,結果假戲真作,事後證明是「葉公好龍」,把自己嚇死了。柯P敲山震虎,看似亂無章法,反而大大發揮了仙人指路的效果。

  • 作者認為,柯文哲查案就像金庸筆下的洪七公,一套打狗棒法,招式簡單,卻虎虎生風。(記者方賓照攝)

    作者認為,柯文哲查案就像金庸筆下的洪七公,一套打狗棒法,招式簡單,卻虎虎生風。(記者方賓照攝)

有台大教授震驚過度之餘,說柯P不會跳舞是智障,這當然是一種條件反射的傻話,比較陰沉的老先覺,就懂得迂迴前進,遶彎子駡人。於是當朝「國師」忍不住了,跳出來寫文章圍事,題目很冠冕堂皇,說這是富商的「囂張之怒」,祭出來的大帽子也很唬人,憂心「政黨輪替變清算大會」,他的邏輯很奇特,一邊說不反對清查弊端,一邊又說查前朝會「形成劣幣驅逐良幣的效果」,危言聳聽語帶威脅說,台北市還要建設嗎?

另一家大報互相呼應,以小社論直接定調,夸稱柯P領導下的城市將成為「反商的首都」,說這樣會不斷逼走企業,柯得到「打擊財團英雄形象」,犠牲的卻是城市進步的動力與市民福利,與選前的「經濟恐嚇牌」如出一轍。藍色名嘴配合寫專欄,說柯P是政治暴發户,鎮日指天罵地,口徑與國師一致,說抓妖可以,「但不可妖魔化」。總歸一句:前朝不容懷疑,有錯也是金光黨的錯。

現在問題來了,由誰來定義何謂妖?做到什麼程度是除弊?怎樣不叫妖魔化?如果說「美河市」、「大巨蛋」、「松菸文創」、「三創資訊」都不得檢驗,還有什麼妖可抓?這4家財團能代表所有企業嗎?行賄官員起訴、公開干政恐嚇選民,圖的又是什麽?如果說把「依法發包」都視為禁忌不可觸碰,還需要什麼廉政署?把封存16年密不透風的檔案,拿到太陽下晒一晒,絕對比較衛生,而且有益健康,85萬城市的主人選他出來,就是要他幹這些事,否則,難道要逼人民上街革命實踐直接民主嗎?還記得北風與太陽的故事嗎?一切攤在陽光下曝晒,就知道誰没穿底褲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