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的鬥性 被逼出來的

 柯市長上任以來,拋出逾50項新政,媒體說他已經對許多敵人「宣戰」,其實柯市長只是向「勾結」宣戰,問題出在「財團」勾結北市府,他才會一面清理內部,一面與「財團」交手,但柯市長卻說,「這不是宣戰,只是應該以人民利益為優先」。事實上,他當市長後,每天都在「踩地雷」,「踩到一個,解決一個」,他並非樂此不疲,而是希望「時間久了,文化就帶起來了。」

  • 作者認為,柯文哲當市長後,每天都在「踩地雷」,他並非樂此不疲,而是希望「時間久了,文化就帶起來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作者認為,柯文哲當市長後,每天都在「踩地雷」,他並非樂此不疲,而是希望「時間久了,文化就帶起來了。」(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柯文哲才上任,有心人士就透過媒體放話,試圖攻擊與抹黑他。好比說,柯並沒有說要取消市府的下午茶時間,偏偏就有人試圖從市府內部製造矛盾。柯取消市長室的書報,也沒說學校不准訂報紙,就莫名其妙引發學校老師與學生的反彈,柯更沒有要中央給方仰寧當台北市警察局長,卻有人捏造消息,企圖離間柯與太陽花學運的情感,讓柯去卯上青年學子(因方仰寧鎮壓學運)。

柯市長因為過去社子島開發計畫很耗時,又要花很多錢,根本不可行,因此想要換一種開發模式,誰知竟因柯文哲在電視專訪中說「開發社子島,北市府要虧300億,乾脆島上每個人發300萬元好了」他反諷的玩笑;竟被解釋成「社子島不開發了」,搞得社子里長慌忙跑去找市長証實。

三創公司得標的「台北資訊園區」BOT案,因權利金過低,名嘴與市議員質疑圖利,柯還沒說他什麼,郭台銘即買四大報頭版,衝著柯市府要將所有招標文件48小時內上網公布,並強調園區即日起停工。郭擺明向柯宣戰,沒想到,郝龍斌卻來個「打蛇隨棍上」,馬上指責,「柯文哲應在市政上拿出本事,而非以『踐踏前人』方式,掩飾對於市政的不了解。」,其實郭要求的「公布招標文件」,正是郝的「七寸」,遠雄大巨蛋、富邦文創大樓、日勝生美河市案的弊案,不都因為BOT而不見天日?

孟子說,「予豈好辯哉,予不得已也。」,我為柯文哲加一句,「予豈好鬥哉,予不得已也。」

(城南文史工作室)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道勇

李道勇
城南文史工作室負責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