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不忍,管中閔痛快

 桃園新屋保齡球館一把火,燒出一把淚。

消防員出生入死,但長期以來,勤務繁重沒人理,裝備老舊無人睬,員額不足沒得補;直到六勇消殉職,內政部、消防署才突然醒過來,說「三年內補足員額」,為何,政府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

選舉到,辦餐會,政客擁抱打火兄弟,合唱「你是我的兄弟」,酒入喉,情似真,等選票到手,一切依舊,年年如此,歲歲這般。

下回,再有哪個政客來合唱,打火兄弟要記得問他:裝備呢?勤務呢?員額呢?

在台北,合法是最低標準,最新的潮詞是「社會觀感」。

我知道你合法,但你們這樣子「社會觀感不佳」,普通一句話,出自柯P,財團就壓力大到剉咧等,真稀奇。柯P多頭應戰,殺得有板有眼,過去對北市府予取予求的,如今不得不妥協,有一套。

柯氏劍招,令人驚豔,但招式是形,心法才是魂;無心法,光學招,沒路用。

心法一,我不拿你錢,不欠你人情,別跟我五四三。心法二,只做一任,無所眷戀,無慾則剛,有話請到市府說。心法三,為民謀福利,得民心者得天下,抗敵還須請民意。三法無奇,沒幾個政治人物做得到。

郝龍斌斥柯:忍無可忍;國發會主委管中閔讚柯:迅速果斷,痛快淋漓。同屬藍營,差異何其大。真心合作,則相見恨晚,惺惺相惜;不堪檢視,則怪東怪西,不怪自己。

藍委呂學樟最近想凍結台南、屏東地檢署的預算,遭社會議論才收手,呂達到「敲山震虎」,威嚇檢察官的目的。但此舉惹人反感,進而認為,看來國民黨輸得還不夠,總統大選時非好好教訓不行,加加減減,呂之於藍營,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