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主席舊政黨


國民黨有了新主席卻未見新氣象

再過幾天,有五個選區要補選立委,既然是地方性的選舉,當然引起的關注也不會是全國性的。倒是慘敗後的國民黨,有沒有辦法從補選開始一點一滴的拉回人民信賴,比較讓人好奇。

朱立倫上任國民黨主席半個月了,同額競選囊括九成九的選票,看起來國民黨萬眾一心唯朱是尊,大家都期待這個國民黨新共主可以幫國民黨帶來新能量新氣象。既然如此,我們就來看看朱立倫的主席之路。

所謂黨的革新,朱立倫上任後立馬取消中山會報、宣布黨工要海選、黨公職提名要i-voting,咚咚咚咚敲鑼打鼓好大聲,「感覺」起來好像新主席新做法新氣象,但好奇怪,怎麼社會上沒有普遍性的按讚聲?怎麼柯文哲做了就紛紛按讚,朱立倫跟著做就沒人要按讚?

因為朱主席只改技術,不敢碰本質。

什麼是本質?什麼是政黨的價值?其實問題一點也不陌生,黨產怎麼辦?要不要還?誰決定黨產是「當」還是「不當」?黨支持的議長涉及賄選,黨主席有沒有一個態度?國民黨的價值是什麼?目標和理想是什麼?政商關係的新主張是什麼?世代正義的做法是什麼?

朱主席以閃避的態度迴避問題的本質,也等於拒絕跟社會對話。這些關乎是非的問題,不是朱市長光憑著良好的媒體關係就可以呼攏過去。

社會沒有看到國民黨的理想目標和價值,你搞那麼多花俏的技術有什麼用?不跟人民對話,憑什麼要人相信你改了技術這個黨就系統全面更新了?從柯文哲開始,好多縣市首長通通動起來,就國民黨的縣市長靜悄悄,好像還沒從敗選的哭泣聲中回過神,這個黨彷彿還在異次元空間。

這兩天,行政院也找了婉君來上課,辦了個網路趨勢研習營,媒體報導閣員聽的好精神,沒有一個人打瞌睡,副閣揆打了將近一百分。這個意思就是平常開會閣員都會打瞌睡,行政團隊的標準是只要沒人睡著,就可以達到一百分。真妙!行政院跟朱立倫一樣,只管技術不管目標,只因應網路上的溝通,卻不問這台行政團隊的車是不是根本在逆向行駛?

問題在政策,問題在價值,問題在理想。技術只是為了達到目標的手段而已。

一場選舉結束,國民黨有了新的主席,但是人民沒有看到一個新的國民黨。

< 資料來源:on.cc東網 --非常時齊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