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柯文哲的國際笑話

 

比「謝謝指教」好

◎ 蕭嘉弘

對於接見英國交長的失言,台北柯市長立即表示有錯就改的坦誠態度,並說要去上外交禮儀的課。

柯市長上任一個月來失言不少,但都能即刻面對,展現不足就學的心態,和以往政壇人物不認錯、硬拗,或是「謝謝指教」截然不同,因此記者也樂於採訪和報導他的即時認錯和反應。

這也是柯市長為何媒體曝光率高,又還能這麼討喜的原因吧!

(作者為導遊,台北市民)

還好不用一直罵

◎ 張淑賢

柯文哲「破銅爛鐵說」引發外界撻伐,昨日上午在市政會議後的記者會上,柯文哲表示,有錯就改,他不會用隱藏避諱的態度,會將過去的失誤一樣一樣改掉。

對於外交禮儀真的要特別謹慎,然而對於柯市長的某些失言,我覺得前立委劉文雄說得好,柯P心直口快,對現行、過去許多政策或有不瞭解地方,但是他進入狀況非常快,遇到問題修正也很迅速。但千萬不要像馬政府一樣,自我感覺良好,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哪,「那我們只好一直罵,罵到他醒為止」。

如同去年三月總統馬英九把鹿茸,說成是鹿耳朵裡面的毛,讓人哭笑不得,然而馬英九只會說「謝謝指教」。身為台北市民,我反而不希望柯市長變成一個只會說「謝謝指教」的市長。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