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世文護航違建 害死6勇消

 

任桃副縣長 召集會議解套

〔記者邱奕統、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惡火,吞噬六名年輕勇消,這處長達廿年的大違建屬住宅及農業用地,沒有營業執照也違反土地分區使用,桃園檢調昨追究公務員包庇圖利;市長鄭文燦指出,當時的副縣長葉世文,去年召集局處首長開會「解套」,還修改「農地利用案件處理流程」,增訂輔導期來延長農地違建違規使用的期限,已請檢方徹查。

  • 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惡火吞噬6名年輕勇消。(資料照)

    桃園市新屋保齡球館惡火吞噬6名年輕勇消。(資料照)

  • 新屋保齡球館大火,桃園前副縣長葉世文(右),被指去年召集局處首長開會,修改農地利用案件處理流程,幫大違建「解套」。(資料照)

    新屋保齡球館大火,桃園前副縣長葉世文(右),被指去年召集局處首長開會,修改農地利用案件處理流程,幫大違建「解套」。(資料照)

消息傳出,有人怒罵,六勇消是間接死在葉世文等公務員的手裡!也有人嗆,還我勇消命來!

修流程 百餘違建逃過拆除

鄭文燦指出,葉世文利用專案會議,夾帶新屋保齡球館違建案,造成桃園一百多件農地違建、違規使用都逃過拆除;新屋保齡球館屬於住宅及農業用地,八十三年取得使用執照,一樓申請做為游泳池、二樓是住宅區,但後來二樓改成保齡球館,已同時違反土地分區使用、違建及違規營業(三違)。

市府查知,葉世文去年三月十七日召開「調整本府一九九九縣民專線及縣政信箱研商專案會議」,第一案卻是討論「三違」,會議紀錄記載,因接獲「民意代表所提的農地違規使用案例」才開會討論,葉疑因民代關說而開會解套。

葉世文在會中主導修訂「農地利用案件處理流程」,使農地利用爭議案,須由農業局會勘,若認定不合法須先「輔導」,輔導無效可限期改善,限期未改善才開罰。官員透露「三違」根本不能輔導合法化,葉修流程,拖延拆除,是間接殺人的劊子手。

修訂案通過 葉17天後下台

修訂案在去年五月十三日通過,十七天後,葉就涉貪下台,但已助違法業者多一個月的拖延期,加上公文往返,致雪上加霜。

新屋保齡球館去年八月被舉報,工務局輕率認定是「非優先處置的違建」,接著層層流程纏住,農業局直到十一月才複查認定輔導無效,發文城鄉發展局,公文還沒跑完,六勇消先殉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頭版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