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懂婉君要什麼嗎?

崇禎皇帝在剛即位的時候,明朝雖百廢待舉,但他確實想成為一代名君。明朝皇帝不上朝議事是有名的,但他一直到崇禎十五年,才因為偶染風寒而罷朝一天。而且他在位之初,就罷斥魏忠賢,盡誅閹黨,任用袁崇煥,明朝看起來似乎頓時有中興氣象。

然而這個中興氣象,不過就是海市蜃樓。崇禎十三年開始,連續三年水災、蝗災與旱災,這個失靈的國家機器遂民變四起;關內有李自成作亂,關外有皇太極騷擾邊防。他先殺袁崇煥,後又和戰不定,主戰將領盧象昇戰死,再殺主和文官陳新甲。後來李自成在崇禎十七年圍攻北京,北京城破,崇禎在前殿鳴鐘召集百官,卻無一人前來,最後在景山樹上自縊身亡,死時光著左腳,右腳穿著一隻紅鞋。時年33歲。身邊僅有提督太監王承恩陪同。上弔死前於藍色袍服上書寫:

「朕自登基十七年,雖朕涼德藐躬,上干天咎,致逆賊直逼京師,然皆諸臣誤朕也。朕死,無面目見祖宗於地下,自去冠冕,以髮覆面。任賊分裂朕屍,勿傷百姓一人。」

這段文字非常精彩,簡單來說,就是「都是they的錯」,句末還要來一句:「勿傷百姓一人」,以示自己勤政愛民,用婉君的語言來說,叫做「假掰」。

有許多人認為,馬英九就像是崇禎,或者說,現在的國民黨王朝,就像是明朝末年。柯文哲就像是李自成,攻入北京城;而民進黨正在關外虎視眈眈,等著入山海關。而國民黨突然發現,柯文哲這個草寇,擁有的力量就是網軍,所以從行政院到國民黨,都開始動起來,準備培養新的網軍發揮作用。

不過,國民黨似乎到現在還沒發現,問題不在網路科技,或者是國民黨不善於利用網路科技。柯文哲勝選,根本不是因為大量運用新科技,或者說是大數據分析,甚至是有網路頭人帶領。現在的網路,哪裡是誰會聽誰?國民黨為什麼不能得到婉君的心,不是因為名字不叫做家銘,而是因為,婉君喜歡聽真話,而國民黨則喜歡假掰。這樣的立場,就算是把現在所有的網路名人都找齊,為國民黨操盤,結論也就是這些名人跟著國民黨一起臭而已,根本不可能力挽狂瀾,回天有術。找阿基師來做海鮮炒飯,但是給的海鮮卻是壞的,這盤炒飯,無論如何都還是不能吃的。

不服氣嗎?那麼請回答這些問題。我不談黨產與黨證了,反正這肯定改不了。請問行政院或是國民黨:

為什麼會有立委要凍結台南與屏東地檢署的預算?為什麼要開放居留證的認定,讓健保雪上加霜?為什麼郝龍斌「前任」市長會有遠雄的公文?為什麼台中歌劇院剛開幕就要整修?為什麼要開放超商兌換人民幣?為什麼國民黨可以使用健康捐?為什麼彰化前任縣長寧願花錢買碗盤送選民而不是買消防衣給消防員?為什麼華航資方壓榨員工,航發會卻置之不理?

這還是近兩星期發生的新聞而已,遠的我都不提。真要累積起來,都可以寫本書叫做「十萬個為什麼」了,請問國民黨,你們可以誠實的面對這些「為什麼」嗎?如果沒辦法「誠實的」面對、說明與解釋,那麼網路上的訊息流通如此快速,國民黨就算十萬青年十萬軍,再找幾個頭面人物點綴,不過也就是被打得鼻青臉腫而已,又能夠如何?

醒醒吧!國民黨政策會的粉絲專頁為何被檢舉?檢舉人的理由是「散佈不實言論」。照我看,這理由完全符合實際!國民黨與行政院,還比不上那位洗澡的婠妍,至少她承認,她了解自己不屬於氣質或魅力型的女孩,所以利用這樣的優點。

國民黨與行政院,你們真懂婉君要什麼嗎?

 

< 資料來源:呂秋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呂秋遠

呂秋遠
律師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