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欠蔡英文一個公道

 

作者認為,台灣不應還陷在「穿裙子的不適合選總統」的可笑沙豬謬論裡,更何況台灣人還欠蔡英文的宇昌案一個公道!(資料照,記者朱則瑋攝)


2015-02-09  12:40

◎劉瑩

2012年的大選,國民黨瘋狂的抹黑蔡英文辛苦建立的宇昌生技,連替家鄉出力的何大一都被汙衊成三七仔。如今,中裕生技(前身宇昌生技)日前的收盤價是130幾元,算起來國發基金大賺10倍,獲利幾十億元以上。

宇昌本來是不被多數創投看好、募資困難的投資案,若非蔡英文當年的眼光、堅持跟大力介入,極可能就胎死腹中,今天根本不會有這筆幾十億的進帳。而蔡家族拿出來救急的那一億多資金,如果持股到現在,也可以大賺10幾億,卻因蔡英文要在民進黨最灰暗時期回去當黨主席,遵循高道德標準完全出清了。然而後來在大選時,蔡的功勞卻被硬生生白紙抹黑成弊案,讓蔡因此丟了不少票。

明年的總統大選,出現不少勸進賴清德市長的聲浪,認為他這次不選就得等8年。個人認為,歷史可為殷鑑,2000年時的國民黨因為主流非主流的分裂而落敗,今天的民進黨資源比當時的國民黨少100倍,又只是在野黨,根本沒有分裂的本錢。蔡與賴應該好好的坐下來談,解開過去的心結,各退一步,以合作方案代替競爭;比如賴卸任後接行政院長,保持施政的績效跟曝光度,8年後再出馬競逐大位,或者兩人各做一任等等,相信都是民進黨支持者樂見的方案。

展望2016年,美陸歐陸最強的兩個國家,美國跟德國,極有可能都是女人掌權。台灣不應還陷在「穿裙子的不適合選總統」的可笑沙豬謬論裡,更何況上次大選,台灣欠蔡英文一個到現在還沒還的公道!

(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