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用買的比用打的划算」!

 

小心「用買的比用打的划算」!
在李涉議長賄選案,教人最啓疑的,恐並非一般的議長寶座爭奪案,而似有中國方面的資金和統戰涉入。(中央社資料照,民報合成)

台南市議長李全教因議長選舉賄造案,被南檢偵訊並聲押成功,為全台首見,又發生在國民黨新黨主席朱立倫新官上任前後。曾到台南和李全教熱絡高唱「你是我的兄弟」的朱立倫,居然沒對國人先道歉一下,而是理不直氣卻壯地說:「那是競選黨主席的活動,誰來都沒有權力拒絕!」。看來,國民黨主席愈換愈糟糕!而李案是否涉及中國因素,更令人擔憂。

國民黨上任黨主席馬英九,因選舉大敗而下台,但回溯馬在擔任法務部長時,曾放手讓全台各地檢調用力查賄選,尤其各縣市議會正副議長的選舉,結果有近半數議會正副議長候選人皆「中鏢」,九成九皆是國民黨籍,真正的「動搖黨本」。於是被撤換下台,但也在民間型塑他那時守正不阿的印象,才有後來被熱烈推舉競選台北市長,進而登上總統大位。

對照朱立倫,不但在李全教涉雙重賄選(議員及議長)有相當充足跡象可以「心知肚明」的情形下,毫不避諱和李全教大唱「你是我的兄弟」?豈是一句「無法拒絕」就可釋疑帶過。況且,李全教參選議長案,還風聞朱的長輩、甚至於立法院龍頭王金平都有介入的身影,朱立倫如何「輕鬆」自處,裝聾作啞到底?

在李涉議長賄選案,教人最啓疑的,恐並非一般的議長寶座爭奪案,而似有中國方面的資金和統戰涉入。果如是,那才是令人從心裡打冷顫起寒意的企圖。近年熟悉中國和台灣關係轉化的人士都知道,中國提倡「一國兩制」並文攻武嚇,並不見什麼績效後,已悄悄改變戰略為「用買的比用打的有效又便宜」。從許多名為台資或外資,紛紛進軍台灣媒體等各種關鍵產業,屢見不鮮,毋庸贅述,如今果真再伸手探進最敏感的政治選舉這一塊,那可是「內亂外患」罪之始!

中國自經濟快速崛起後,台灣原本的「錢淹腳目」換成了中國某些特殊階級的泛濫現象。君不見,中國打貪官汚吏,涉貪行情都以「億元」起跳,十幾億元也可能排不上行。中國政府有心統戰,隨便撥個零頭運用於台灣,那就無往不利了。台灣近年出現大量的軍官共諜、紅色外圍組織,有錢能使鬼推磨。如用在「沒有賄選就不會選」的政黨慣習上,更如猛虎添翼。

說疑有中國資金涉入李案,並非完全空穴來風、無的放矢。這次檢調之所以收網,就是掌握了李全教「友人」自中國匯入大筆資金的證據,才展開搜索偵訊和聲押的。雖然有的媒體以李和友人在中國有事業,且經濟良好,自中國匯款不能就代表中資介入,但瓜田李下甚重。觀諸其他台灣富豪以大量金錢介入或投資為餌,不都是事業重點擺在中國的紅頂商人嗎?所謂「三億男」的贊助金,當然不會用人民幣給付,上面也不會蓋上中國統戰部官印,不是嗎?

由以上李案所衍生中國資金滲透台灣政治選舉的懷疑,絶對有其可能性。那麼,國民黨數百億的黨產又算什麼?小兒科而已。到這種地步,已非單純賄選,而是「外患」之罪啊!可預見未來假台資鮭魚返鄉,或假外資入台(例如馬來西亞的IOI要買台灣101的頂新股份,怎麼名稱符號那麼剛好相似?),一定愈來愈多,連金門都有中資買地蓋大飯店,當台澎金馬土地和企業控制權都落入中國人之手,那不就是統一了嗎?不戰而勝是為上策,雖是打遊擊出身的中共政權,也當深明統戰好用之理。故而,國安當局當痛下決心,全面檢討有效防杜,否則大門小設防,後門卻洞開,台灣危殆!

台南檢調能排除莫大壓力,深入究辦李全教等一干賄選案,值得大聲喝采鼓勵,然全案似還有不少漏網之魚,不論何種黨籍或無黨籍,還是應該秉同一原則依法追究,藉本案或不能一擧端正數十年來議會選舉的沈痾,但會產生相當向上提昇的效果。司法機關當保握良機,掙脫束縛,立下標竿準則,所謂「法院是〇〇〇開的」惡聲,自然逐漸消失。當知,司法獨立公正,才是最重要的立國根本啊!

回溯李全教曾在南檢對議員賄選案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時,強調若被判當選無效,將「以死明志」,這種恫嚇威脅實不足取,教法官怎麼審判?光是此點,法院就應將其覊押至審判確定為止,有罪則直接繫獄服刑,以免他自殺造成不幸,並誣栽司法構陷。對李而言,也是種「保護」!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