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行 國民黨立委就是不行

 日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市政會議上表示,將把去年編列十四億的加班費以及交通補助費,在今年七月一日一併取消,但這十四億補助還是會當做公務員的薪資,但將以員工的績效表現來發放,無疑是對台北市公務員的考核制度進行大幅度的改革,進一步貫徹、落實績效制度。

這讓筆者想起,對於退休軍公教領取過高的薪資,甚至嚴重危害到國家財政的十八趴,一直是多數民眾要求政府必須加以改革的議題,也因此考試院也送出了「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希望能夠修法降低政府的支出,然而國民黨立委則是擔心軍公教的鐵票不保,再加上有軍公教團體的遊說,因而紛紛出面反對十八趴的改革法案,讓相關法案一直無法順利通過。

相較於國民黨立委不顧全民只顧鐵票的顢頇無能,再比對柯文哲的改革魄力,就可以知道為何國民黨會受到多數民意的唾棄,甚至成為被割除和罷免的對象,而柯文哲會受到多數民意的支持甚至成為英雄人物。因此,如果國民黨立委還是想繼續死抱著十八趴來爭取連任,那就等著明年選舉時,再一次被多數民意用力淘汰吧!

(作者為物理治療師,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