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洩密案看見台灣的未來

 張顯耀洩密案,到目前為止,過程都是可悲可惡至極。因為我們的總統,非常在意能否與中國領導人會面,認為「馬習會」就是自己的歷史定位。可惜「後馬時代」,中國早已遺棄馬政府,馬政府也已經無法代表台灣人民,跟中國談甚麼交流,更不能做甚麼決定。

  • 作者認為,台灣的情況是,執政者不體察民意,不理解台灣人國家的情懷,只會一心一意順應中國當權者的喜好,癡心妄想在中國統一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紀錄。(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作者認為,台灣的情況是,執政者不體察民意,不理解台灣人國家的情懷,只會一心一意順應中國當權者的喜好,癡心妄想在中國統一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紀錄。(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更可惡的是,馬英九的用人風格,都是用完即丟,不會力挺替他效力的人。王郁琦辭官,馬說要續挺,認同王的認真與負責,那麼請問張顯耀錯在哪裡?張顯耀錯就錯在說話的時機點不對,為了促成馬習會,用盡心力,結果把自己玩掉了。到現在張是洩了什麼密,台灣人民還是被馬金王這3人搞得一團迷霧。機密可以傳達,就不是機密,除非是見不得人的事。

中國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院長劉國深所言「台灣很笨,一直內耗」,筆者不以為然。台灣的情況是,執政者不體察民意,不理解台灣人國家的情懷,只會一心一意順應中國當權者的喜好,癡心妄想在中國統一的歷史上,留下自己的紀錄。

台灣人不笨,只笨在選錯總統,將國家帶錯方向。內耗的是執政團隊,只會打壓異己,格局狹隘,眼光短淺,看不到台灣的優勢與條件,寧願依附中國,葬送台灣的美好未來。

台灣的機會在於永遠將「統一論」者遺棄,不要相信「一個中國 各自表述」,那只會讓中國綁死台灣。台灣要運用民主機制,發展經濟,壯大自己,讓世界看見台灣,承認台灣國家的地位。

(水里國中校長)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啟濃

陳啟濃
南投人,社會運動者,曾任水里國中校長,現任國姓國中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