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不敢當懦夫?

如果是冤獄,就更該留一口氣全力抗爭,不達目的絕不終止,這才是真正的勇者!

2015年02月13日11:50
作者:路懷宣

如果有人問:「你敢不敢當懦夫」,會不會很奇怪?因為根本就沒人想當懦夫,所以不是「不敢當」而是「根本不想當」!因此問這種問題的人,除了腦子燒壞了,應該不會有其他的可能吧?

而這次的高雄監獄挾持人質事件,最後演變成六名囚犯飲彈自殺,這樣的結果就讓有些人腦子燒壞了!這些人不但說這六人是「勇者」?被吐槽之後還反嗆別人:「你知道拿槍自殺要有多大的勇氣?換了你敢不敢?」

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太無知了,連自殺是最懦弱的行為都不懂?之所以會選擇自殺,不就是不敢面對現實?否則如果有種,最少應該知道「大丈夫敢做敢當」的道理吧?既然當初敢做奸犯科,就要有勇氣面對司法的制裁,否則只是以自殺來逃避,算什麼英雄好漢?

何況如果是冤獄,就更該留一口氣全力抗爭,不達目的絕不終止,這才是真正的勇者!例如翁山蘇姬以一個弱女而長期對抗獨裁,最後成為世人皆認定的勇者,不就是最好的例子?

反之只是扣一下板機、吃一包藥、或跳河跳樓等,不就是以最簡單、最快速與最容易的方式,其實只是不敢面對?自殺不但是懦夫的行為,更對不起所有對自己有恩有義與有情的人,如父母、師長、夫妻、子女與親朋好友等,是最不智也最不值得的愚行,還有什麼可問敢不敢的?腦子清楚一點是很難嗎?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