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總統管好吳思華

 馬總統昨天說,公民對話與公共參與時代已經來臨,政府要做到資訊更公開、決策更透明,此話出口還是熱的,已經被吳思華當做馬耳東風。行政法院判決教育部在高中歷史公民課綱微調過程中違法,吳部長居然說:不影響新課綱上路,還說要研究是否上訴。這是在告訴大家:馬演戲何必當真?

  •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表示,微調課綱將在今年八月開始實施。(資料照)

    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表示,微調課綱將在今年八月開始實施。(資料照)

課綱亂調的嚴重性在於,這是由上而下、少數人專斷,企圖壓制多數人屈從意志的濫權行為,馬英九與他的王曉波哥哥是始作俑者,一群斯文掃地為權力遞菸擦鞋的文化扈從周繞其中,才得以在去年春節時分上下其手構成這竄改事實的勾當。

教育部,做為政府不依法行政,被行政法院裁判違反政府資訊公開法;同時破壞行政倫理,公然背離總統最新的政策宣示;既知不符程序正義即無實質正義,卻宣稱不正義的課綱也要照樣推出,是為三罪齊發。

幹過政大校長的吳思華,一下子身中三支箭,論其初心,應該不至於是不願令論文造假案貽笑國際、又以假課綱舉國譁然的前部長蔣偉寧專美於前才對,那麼在當今的社會氛圍中,何以顢頇若此?莫非教育部知道馬英九講「公共參與」是在與網民說笑?

應該沒有人會壞到這款地步才對。馬總統自稱他還有一年多任期,沒有跛腳的問題,那麼先把這位吳思華先生管好再說。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