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林佳龍市長按個讚

 情人節早上,偕妻經過忠明南路,霎時一陣惡臭撲鼻而來,路過行人也一個接一個的喊臭,原來是在清理路旁的麻園頭溪。這使我想起每天必開車經過的公益路最近也在整理路面,路面重鋪柏油真的跟以前不一樣,開起車來感覺順暢舒服,每次經過都覺得換人做果然不同。

河川和道路是城市的生命,但台中市的河川卻始終惡臭髒亂,首推榜首綠川,其次是筏子溪,其他雖已做改善河床現狀,卻未做好疏浚整理的責任,如今開始動起來是百姓的福氣,我們真的期盼看到周遭的河川河水清澈、河床乾淨美化,而不是一直在河橋河邊做文章。

台中市道路不平也是出了名的,但是多年就是不見市政府積極作為,不知因此枉送多少條人命、製造多少次意外傷害,如今終於開始重視道路安全問題,希望除做好施工品質外,更應廣編經費好好整修台中市的所有道路。

市政改革多如牛毛,但一定是要從與人民最有關係的著手,什麼地標、什麼城市榮譽感,真的都可免了!筆者除感到市政府福利人民作為外,也要幫林市長按個讚拍拍手。

(作者為退休校長,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