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同台灣的情勢愈來愈好

2015-02-18 14:00

馬政府的兩岸政策及上任以來一系列對中施政作為遭疑導致台灣「去主權化」,造成國際社會將台灣議題兩岸化,讓各國誤以為「北京是台灣事務管理者」的印象。

而在另方面,中方對台遮掩往常武力威嚇路線,改為以中國經濟力為背景的「和平」攻勢路線,中國改變過去武力威嚇的不聰明做法,改採「和平統一」策略,運用一切手段誘導台灣民意朝「和平統一」方向,操控媒體,意圖消滅台灣意識。

為此,許多台派人士不斷向國人疾呼:現今台灣國內有一群「壞心」的人要出賣台灣,在海外也有一群「黑心」的勢力要吞滅台灣。台派人士奔走「顧台灣,護主權」,籲請海內外台灣人攜手為此共同努力打拚。

所幸「知道迷惑,還不算嚴重, 不知道迷惑時,才是最嚴重的。」多數台灣民眾深知「圍堵下的交流」並不是真正的兩岸交流,近年來台灣民調懸殊顯示拒統,並有超過半數以上的台灣民眾自認是「台灣人」,認為是「中國人」的只有零星的幾個百分點。就長期趨勢來看,「台灣人」認同的比例也一直都在穩定上升。

馬政府兩岸政策遭疑門戶洞開,簡直要將台灣的立場放棄,倒向中國。台灣人的內心是在抗議的,民眾並藉著定期的選舉及各式民調清楚傳達訊息:台灣是一個國家,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也不願意接受中國統治。

台灣認同是絕大多數台灣民眾的共識,不分黨派與族群,無組織性的民眾為台灣主體意識發聲者也很活躍,已成為台灣民眾生活中自然呈現的一部分。這些都在在顯示:認同台灣的情勢愈來愈好,已是民意主流。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