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戰楊瓊瓔 勢均力敵

 

【專文】洪慈庸戰楊瓊瓔 勢均力敵
以學運世代為主幹的「時代力量」,將推出洪仲丘姐姐洪慈庸出戰台中巿第三選區立委。(中央社資料照)

以學運世代為主幹的「時代力量」,將推出洪仲丘姐姐洪慈庸出戰台中巿第三選區立委,對上國民黨多屆立委楊瓊瓔,難分軒輊,但前提是民進黨在此選區要有「胸襟」開放,甚至於和洪慈庸站在同一陣線力抗國民黨,則形勢大有可為。

台中巿第三選區包括原台中縣的后里、神岡、大雅、潭子,現任單一選區區域立委是楊瓊瓔,她在很卅歲不到的時候,因當時台中縣原女省議員王玲惠,任內和台北縣鄭逢時省議員結婚,以致於回鄕競選連任失利,楊瓊瓔取而代之,任第九屆、第十屆省議員。1998年凍省後,稍事休息,翌年投入第四屆立法委員選擧,連任至本屆第八屆,共在議壇縱橫廿四年,大概由於專注於政治,至今猶是小姑獨處。在黨職方面,亦已連任多屆中常委,算是黨政兩棲的常青樹。

至於和柯文哲一樣或可能由「政治素人」崛起的洪慈庸,不用多介紹,大家多知道她是洪仲丘之姐,暱稱「洪姐」,在洪仲丘不幸事件中,和舅舅一起代表洪家為洪仲丘「討公道」,所顯示女性堅韌、智慧與機鋒,是少見的女中豪傑。在洪仲丘的歷史事件中,留下一個令人印象鮮明的定位。

「洪姐」原本是一位單純不過的企業公司職員,但當仲丘蒙難厄運降臨時,她沒有逃避,反而正面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伯仁

王伯仁
資深退休記者。主跑省議會及省政新聞20餘年,著有「看千帆過盡~一位省政記者的憶往」一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