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出賣了馬英九?

新春新氣象,大家不妨想一想,馬英九的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一、 他花太多時間和精力在政治惡鬥上。不管是王金平案或張顯耀案,他到後來都搞得滿頭大汗。不只為此犧牲了一群親信和幕僚,被判罪的被判罪,辭職的辭職,也招惹媒體和輿論界的討伐,天天被他們罵翻天,馬的民調自然墊底。馬英九在惡鬥王金平時,電視鏡頭看多了馬的那種笑裡藏刀的,最令民眾難忘與噁心的陰險笑臉。新春馬還在指揮新上任黨主席朱立倫,要他堅持大是大非繼續控告王金平。張顯耀案也沒高明多少,馬意導致國會停擺,兩岸協商停頓。馬英九不是一天到晚呼籲國民黨團結嗎?為何自己無法戰勝好鬥的個性,結果是把國家用惡鬥搞垮。這是馬英九被自己個性的陰暗面所出賣!

二、 他花太多時間和精力在經營政商關係上。他以為只要幫忙巨商富商,政治獻金就會源源而來,有了錢還怕買不到黨員的忠心。頂新案是一個標準案件,到後來他被阿諛奉承的,魏家兄弟與親信羅智強等所利用。頂新家兄弟靠著與馬英九的密切關係,大膽的從越南、香港等地輸入餿水油與工業用油,變裝成食品油大賺其錢。而羅智強等則趁機大搞政商關係,有沒有撈到錢財還說不準,但是以此滿足權力欲和虛榮心,卻是他自己承認的事實。馬英九當市長時,幕僚知道馬的密切政商關係,也就不敢不施惠商人,而商人更是利用此關係掌控市府官員。郝市長無能,繼續任由幕僚和商人利用,造成政府資源的大量虧損,真正受害的是台北市民。不論是市長或總統任內,馬英九是被自己苦心經營的政商關係所出賣!

三、 馬英九喜歡權力一把抓。他的所有政策性決定都來自,一小圈善於巴結的馬意親信。馬一遇到輿論壓力就換湯不換藥,把這些家具重新擺設一番。而這些親信在國家政經陷入危急時都出賣了馬,在鐵達尼號沈入海底前,搶先棄船,辭職逃亡。馬英九是被自己的權力欲和馬意親信與幕僚所出賣!

台灣人民何其不幸,馬英九的失政是他自己的個性使然,也在於被他的幕僚與親信和所結交巨商富商,亦即「馬團隊」所出賣。母雞馬英九,現在連地方小雞都離得遠遠的,不敢靠近母雞。吃香喝辣的是馬英九和「馬團隊」,而台灣平民與可憐的國民黨地方小雞,卻得吃下他們種下的所有惡果。

< 資料來源:鄭天佐 輕鬆談社會脈動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