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誠實的政府

 馬英九新春發願,要「找回台灣人的善良」。真是鬼話!台灣人連年苦難並不是因為他們失去善良,而是因為過去六年他們失去一個誠實的政府。

這個政府不但沒有能力,不能回應民意,沒有照顧人民之心,更無視做人處事最基本的誠實原則。不誠實的政府,造成台灣的沉淪與腐化。

誠實的政府會以公平公開的原則,讓人民有發展個人才能、企業有賺取合理利潤的機會,而弱勢者能得到政府的適當照顧。它不怕受監督,不會黑箱作業,不會謊言惑眾。

但馬英九這個不誠實的政府,獨厚政商關係,讓財團瘋狂吸金,進行金錢遊戲,炒房地產,出售黑心貨毒害人民,而賺取暴利。

它謊言成習,黨產說不清,更不清理;競選收支明顯申報不實;黑箱接受財團鉅額賄款的傳聞不斷,但當事人不出面說清楚,只會耍賴,要求指控者提出證據。

它卑鄙到用換法官、採偽證、改變法定職權說,迫害前總統;以非法監聽、洩密手段,動用黨紀與司法要整肅不聽他話的國會議長。

這個不誠實的政府,與北京打交道不受國會監督,馬英九還黑箱指示談判代表安排「馬習會」,結果卻指控談判人是「共諜」。

它造成黑道以政黨之名,公然喬事;也腐敗到所謂模範公務員用行李箱來拖抱不動的賄款。

政府自己不誠實,還利用非專業的統派份子,以不光明、不合法的程序修改教科書,要學生跟他們扯謊。

這個不會反省、不會認錯的自戀狂者,曾哀怨「好心沒好報」,現在更怪台灣人失去善良。錯了!台灣人不但沒有失去善良,而且知道要讓「黑心沒好報」。善良的台灣人,明年要找回一個誠實的政府。

(作者王景弘,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