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住正義勢在必行


新店美河市王太太情緒激動的對柯文哲喊話,她說:「假如柯P你的房子附近變社會住宅,房價跌的話,你願意嗎?柯P你要補償我們嗎?」一旁的王先生接著幫腔;「假如柯P你像我一樣,你怎麼想?你情何以堪?」

我想請問這兩位有夠聰明的王先生、王太太,假如你或你的兒女唸書的時候,旁邊坐的都是柯P們,你們的成績完全被比下去了。這時候柯媽媽去告訴老師,柯P們旁邊坐的人成績不好,柯P班的平均成績被拖下水了,問老師情何以堪,要老師補償的話,兩位又做如何想呢?

去看看東京田園調布或帝寳那種所謂的最高級區好了,又怎麼様?住裏面的寳子、寳孫腦筋會變得比較好,運動會變得比較全能嗎?除了買外國學歷與逃遺贈税的成果遙遙領先之外,所謂的最高級區的子女的「自力社會成就」往往是最不堪入目的。

除了極少數的田僑仔之外,大部分的台北市民都是隻身來這個城市租屋打拚,再立足下來的。持續注入的新生力量,建構了這個美麗的城市,無庸置疑的,即将入居社會住宅的正是一群最生猛活鮮,闘志高昻的現役新生力量。他們當你的鄰居,你害怕什麼呢?他們的子女,與你們的子女,在同一個學校、同一個班級切磋琢磨,你害怕什麼呢?

至於王先生、王太太最担心的房價下跌,請放心,無論社會住宅蓋不蓋在美河市,你家的房價都一定要下跌,台北的房價都一定要下跌,全臺灣的房價基本上也都要向下調整的。體制内的居住正義在這個國家是勢在必行的,不信邪2016選擧後你就知道。體制内的居住正義没被實行的話,社會經濟的混亂,甚至革命,會讓你的房價跌得更深、更惨。到時候共産黨會來保護你,保証你的土地使用權50年不變,懂嗎?

(作者為旅日醫師平埔文化工作者)

参考資料:
美河市將列社會住宅? 住戶怒嗆柯P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243977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