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慈濟醫院三件事

 前立委王世勛今日稿《難以回歸釋迦本懷的上人》令人感嘆,也談與「上人」有關的慈濟醫院三件事。

台東長濱的消防隊救護車緊急載送病患就醫,跨縣最遠只到花蓮玉里慈濟醫院,偏鄉患者通常是老弱急症,經初步診斷後被要求轉送花蓮慈濟醫院的機率很大,但由花蓮玉里慈濟醫院轉送花蓮慈濟醫院,要叫民間救護車,載送費是
4500元,護士隨車再加2000元,合計6500元的救護車費用對偏鄉老弱患者是沉重的負擔。

玉里慈濟醫院門口擺放多輛善心人士捐贈的救護車,我們常開玩笑,捐慈濟救護車不夠,還要捐油桶和往返玉里和花蓮的司機才夠。

花蓮慈濟醫院附設盲胞按摩區,有次按摩時向按摩師表示慈濟真好,提供就業機會,按摩師卻面無表情地說她們按月繳費。回想玉里慈濟醫院委派民間救護車,這些業者要繳給慈濟醫院多少費用呢?

友人至親出院後,向保險公司附上所有醫療費用單據請領保險,保險公司一查,其中上萬元醫療費用係重複收取,事隔約月餘,花蓮慈濟醫院是渾然不知,經友人交涉,花蓮慈濟醫院才予退費。規模不及長庚三分之一,行政管理費用支出卻比長庚龐大的慈濟醫院怎麼會這樣呢?

成就慈濟醫院的「一灘血」雖早已證明虛構,
但集眾人善款的慈濟醫院,假如能像聖母醫院一樣真正救濟貧苦而不像上述或者不「基於醫療資源考量」要求李泰祥離院另尋他處休養的在商言商,虛構仍不失為美麗的錯誤。

當美麗不在,剩下的,只是錯誤。

< 資料來源:amisgin 的部落格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