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打算讓孩子們全變成王炳忠

 

教育部去年透過黑箱作業,強行通過媚中的十二年國教課綱,雖引起學界普遍的反彈。

教育部去年透過黑箱作業,強行通過媚中的課綱,雖引起學界普遍的反彈,法院也判決其程序違法,但在「馬意」大於一切的狀況下,教育部仍決定在今年八月全面推行新課綱。

這個新版課綱主要變更的是歷史科部份。課綱委員依照「馬的政治正確」原則,刪改價值中性詞彙,走向仇日媚中路線,也增加了一些和台灣根本沒啥毛關係,只是課綱委員個人喜好的歷史事件與人物。

為什麼要強推這個課綱?因為他們想透過這課綱,灌輸下一代特定的意識形態,讓孩子們個個都變成王炳忠。王炳忠?就是那當前統派第一戰將,總是帶著他的快樂朋友們一起開記者會的新黨少年捲舌哥。

你可以把這課綱視為馬英九在全面政治挫敗後的最後一擊,是他想留給台灣的「永恆資產」。

面對這種將台灣青少年「炳忠化」的課綱,我們能做什麼呢?

第一,反對課綱的地方執政者與公職應有務實作為。

去年課綱方推出時,民進黨曾經提出執政縣市全面抵制的口號,但當時執政區沒那麼大。現在民進黨已經拿下多數縣市,卻只有賴清德再次宣佈不會推動新課綱。這是否代表民進黨更換主席後的態度有所動搖,值得關切。

如果民進黨認知此事的嚴重性,應由黨中央再次宣告黨公職全面抵制,並擬定明確的操作計劃,由中央到地方全面杯葛此一課綱。

柯文哲的立場也值得注意。柯文哲的教育局長湯志民,正是當初擬定課綱時的參與者,他現在的立場與態度為何?他也支持「炳忠化課綱」嗎?

柯文哲目前的態度是推給教育部決定,但做為反對特定意識形態而當選的首都市長,不應將此事全推給教育部,因為教育部就是決定要把下一代都變成王炳忠,柯文哲打算坐視這個狀況發生嗎?

第二,反對新課綱的教育從業人員應盡力破壞課綱的權威性。

如果教育部堅持不改變,課綱不但會依計劃推行,還會成為大學入學考試的標準,因此高中教師將被迫教這些比古早的三民主義還垃圾的知識。

高中教師若在下學年度開始被迫使用新課綱,甚至被迫使用媚共文人所撰寫的課本,應在教學時強調此課綱修定過程中以人際關係凌駕專業的事實,並且告知課綱主題選別與用詞變更過程中所展現的惡意。

雖然這課綱是個失敗的歷史教材,卻是不錯的政治倫理學教材。希望熱心的高中教師可以發揮這份垃圾的資源回收價值,倒打原創者一耙。

第三,逼所有參選者都針對新課綱進行表態。

百姓或公民團體應要求總統與立委的參選人針對新課綱明確表態,包括是否同意此課綱的意識形態,當選立委後是否會在立院反對教育部相關預算,或以總統身份命令行政院終止此一課綱。

新課綱的推動,完全是馬英九統治小圈圈的授意,多數國民黨政客沒啥支持的動機與必要性,因此透過選票壓力,應能迫使部份藍色政治人物轉變態度。

太陽花之後,政治氛圍已經轉變,公民意識提升,外加2014年底選舉的結果,會讓政治人物更加在意公民意見的風向,因此越多人施壓,就越能在政治上阻止此一課綱。

我們必須將「調整課綱」由小圈圈人自爽的遊戲,轉變成為全民公決的議題。人文類科並非自然科學,依何種意識形態教育下一代,應在公共領域中充份溝通討論,以建立共識,而不是由一批總統的熟人利用法規上的特權關起門來亂搞。

雖因媒體的開放與多元化,中學歷史課程的洗腦效果已大不如前,課本的作畫價值大於知識攝取,但數十萬的中學生裡,只要有1%相信這種課本是聖經,還是會對社會造成一定的衝擊。

現在炳忠只有一個,就非常熱鬧了。你希望自己家裡將來也出一個嗎?

所以,對於課綱議題,請認真思考你能做些什麼。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人渣文本】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