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炸彈客徐佳青

 民進黨前發言人徐佳青的政治生命結束了;只要看同是新潮流系的林濁水與李文忠等,再也不可能選上任何政治職位,就知道徐佳青,再見了。當然,徐佳青圖謀的可能是不分區立委;那麼要問黨主席蔡英文敢給嗎?給徐佳青不分區立委,形同把自己的大選選情綁在被選民唾棄的徐佳青身上,蔡英文一旦敢冒此眾怒之險,得利的一定是所謂第三勢力;綠營選民反正有另一種選擇,蔡英文要為淵驅魚,做罷!

事發之後,徐佳青立刻發聲明稿,企圖用辭發言人來滅火。問題是,連標點符號在內區區百來字聲明,卻謊言連連,連黨主席蔡英文都頻頻打臉。徐佳青在聲明中強調是「個人在美國私人行程及言論,並非以民進黨發言人身份發言」,但蔡英文表示,「徐相關談話已逾越了發言人角色」,所以徐不是「個人」。何況美國台灣同鄉會達拉斯分會的官網發佈「徐佳青演講會」中,公開介紹徐是「現為民進黨發言人」,在演講會場中,徐當眾發放蔡英文羊年的紅包給聽眾;這是「個人」還是「發言人」?再說,既云「個人」,為什麼不辭個人而辭發言人?「個人」能不能辭?看看日本人勇於負責的精神與作為罷。

蔡英文同時指出,徐「轉述未經查證的談話」。陳總統被馬英九抄家凌虐,特偵組越方如們用不起訴脅誘辜仲諒做偽證以陷害陳總統,果如徐佳青所說,特偵組還須用上天下地羅織成罪的栽贓手法?難怪同樣出任過發言人的莊瑞雄就說,自己從來沒有聽過什麼幾十億,也沒有聽過這樣的訊息,一無所悉。

在扁身心重創瀕臨生死紅線的當下,徐佳青為什麼要下重手,再動用馬英九未盡的刺扁之刀?甚至捏造說:「蔡英文也是其中一個退扁的錢」,徐後來澄清說是「口誤」。口誤?弗洛伊德早就給「口誤」做出解釋:「口誤的內容往往是內心深處真實想法的反映和寫照。」徐佳青的造謠、抹黑,真是處心積慮,用心良苦。

老實說,徐佳青不惜昧著良心、大造口孽,並不出人意外。當新系的賴瑞隆突然跳出來與陳致中搶立委,令人馬上想到:新系幾時出手?果然應在徐佳青身上。尤其離譜的是,質疑扁子陳致中對台灣「沒有貢獻,憑什麼選立委!」如此沒有政治常識的話都敢宣之於口,其赤裸裸鬥爭比「口誤」還明顯;她的立委同志莊瑞雄、黃偉哲等都反唇駁斥。陳致中的呼籲:「派系和政治力量不要介入初選。」良有以也。

「父親正在養病,難道要父親氣死嗎?」這是為人子的哀鳴;馬英九做不到的事,新潮流、徐佳青要替馬做到?如此喪盡天良,蔡英文該給個說法,不然就與徐佳青同歸於盡。(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