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九二共識就是延續失敗路線

朱立倫在香港明確宣示:國民黨對九二共識是相延續的,這是多餘的提問。他也表示,願意訪問中國、出席國共論壇。朱立倫打著改革、修憲、內閣制號召出場,但所謂的不當黨產歸還國家,立刻變成黨產歸零是假議題,他的馬2.0形象也逐漸自我實現了。現在,習近平喊九二共識,馬英九馬上附和,朱立倫還藉由在中國領土香港的機會,向習近平表態延續九二共識。可見,跟馬英九一樣,朱立倫的眼中,老共是老大,台灣人民算老幾。

不僅延續九二共識,女婿當上黨主席後便不時介入政局的高育仁,日前更進一步主張:朱立倫應超越「九二共識」,兩岸政府盡速協商「政治關係、涉外事務、軍事互信機制、和平架構」四個問題,並表示樂見「朱習會」。近來,高育仁的許多政治動作,在在令人聯想到影武者的角色。這次的「超越九二共識」,比「延續九二共識」,超越前進一大步,也難免耐人尋味。

去年九合一選舉,背離民意的國民黨,慘遭罕見的崩盤潰敗。朱立倫臨危競選主席,口口聲聲要貼近民意。然而,宛如結了傷疤忘了痛,才經過一個舊曆春節,又倒退嚕回去老國民黨的路子了。馬英九的傾中總路線,受到人民總清算,朱立倫卻換湯不換藥,延續這樣的總路線,甚至還可能更貼近中國,比馬英九的傾中政策走得更遠,讓台灣走上終極被統的不歸路!是以,未來一年餘,黨政之間,會因互爭「中國代理權」而陷入何種纏鬥,大家且拭目以待。

話說回來,國民黨的家務事,我們也懶得置喙。我們只想提醒,朱立倫要有心理準備,延續馬英九背離民意的路線,國民黨鐵定會面臨民意更強的反撲。九合一選舉為何崩盤?關鍵在於,馬英九獨斷獨行ECFA,矮化國家主權且導致經濟沉淪,去年又企圖硬推服貿協議,不惜讓更多中小企業無以為繼。這股急劇累積的民怨,終於在去年太陽花學運遍地開花,馬英九的傾中總路線,遭到公民力量有效阻擋,此後民怨加速擴散,在九合一選舉橫掃藍軍。

依此台灣政治發展力學,朱立倫延續九二共識,願意訪問中國、出席國共論壇,甚至還可能超越九二共識,加速靠攏中國,等於是重蹈馬英九的覆轍。從甚麼地方跌倒,便從甚麼地方站起來,這是一種成功的模式。奇怪的是,朱立倫卻想在馬英九跌倒的地方再跌倒一次,彷彿只想失敗,不想成功。國民黨想選舉,朱立倫想選舉,偏偏要與民意對幹;台灣認同不斷攀升,他卻想拿虛構的共識,當作臣服中國的遮羞布。這樣的政治動作,到底是想選總統?還是選特首?

顯然,國民黨要人都已中毒,那就是,甘願套上中國的一中絞索,來換取老共的明助暗助,作為國內政治競爭的奧援。有此內應,難怪老共統戰直接入島,連軍隊也遭共諜滲透。

此一伎倆對國民黨有加分嗎?從太陽花學運、九合一選舉來看,人民雪亮的眼睛已經看透了!國民黨即將再度失去政權,也成為多數國際媒體的預言。國民黨膽敢如此,似乎是看準民進黨也終將趨近中國,所以堅持當其正字標記的「九二共識黨」,作為將來用之不竭的政治本錢。

於是,民進黨的走向,就特別值得關注。如果其主事者迷信,上次大選輸在中國政策,遂發明自以為彈性的論述,國家認同改採曖昧立場,那麼,延續九二共識者或超越九二共識者,必將成為民進黨永遠追不上的對手。相反的,民進黨與民意站在一起,捍衛台灣主權獨立現狀,審時度勢促進國家正常化,那麼,只要國民黨人想在政壇生存發展,就得回到台灣立場爭取主流民意。這樣形成的良性競爭,才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政黨政治,否則,一個中國國民黨,一個中國民進黨,人民全輸,台灣必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