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河市與國民黨的築牆派

台北市捷運聯開宅,柯文哲規劃一部份做為公共住宅,其中「美河市」原住戶居然提議蓋圍牆,隔離新住戶;網路響起一片噓聲,痛批原住戶是自私鬼、天龍人。

新住戶還沒來,長得是圓的扁的都不知道,原住戶就想築牆,這是歧視。此牆一隔,「高尚」的另一邊就是「低賤」,有人一出生就被貼上標籤,這是製造奴隸階級。

能夠怪原住戶築牆嗎?畢竟國民黨早就在興築「貧富、階級」的高牆;統治者幹壞榜樣,人民正好有樣學樣。

國民黨最近鼓吹為軍公教加薪,這是在興建「貧富牆」;此計若得逞,勞工的相對剝奪感更深重,與軍公教之間的高牆還會加高,在兩者之間築高牆的,不是別人,是國民黨。

國民黨政府早年招考公務員,按省籍比例定錄取名額,台灣省籍的人數最多,卻只能佔卅分之一;人數少得多的中國各省籍考生,卻聯手吃掉其他所有名額。這是國民黨在台灣人和外省人之間築高牆,要說有省籍情結,始作俑者就是國民黨。

面臨政權危機以後,國民黨低聲下氣去聯共制台,與中共同唱沒有共識的九二共識,同呼沒有各表的一中各表,日日夜夜在砌磚塊,最終就是築起高牆,將台灣隔絕於國際社會之外,關進中國的那一區。

「美麗島大審」的軍事檢察官林輝煌,搖身為司法官訓練所所長、司法官學院院長,一幹已十五年,法務部長羅瑩雪近日竟推薦他給馬英九總統,爭取提名大法官,此事若成,就是在人權牆上砌磚塊,提醒人們當年的傷害,並提醒國際檢視台灣。

從過去到現在,從現在到未來,國民黨努力築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最近國共兩黨一搭一唱,吹起兩黨論壇的法螺,你應該知道:兩黨又在攜手築牆了。

(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