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志工團與慈濟宗

昨日新聞報導,台語歌后詹雅雯自組「感恩志工團」,號召上百名無酬志工,在高雄、台中幫低收入戶蓋房子;她自己甚至戴上安全帽,在工地鑽洞、綁鐵絲,以行動號召粉絲一同做善事。

看到詹雅雯的義舉,讓人頓時想到證嚴上人數十年前組慈濟志工團的初衷,不也是如此自然地流露濟弱扶貧的善念,才造成慈濟如今的基礎與規模!廣大慈濟志工對社會的無私奉獻,我們深切相信與佩服。

但慈濟上層結構近年的行事作風,目前正在社會中掀起質疑風暴,我們不樂見證嚴一手建立仁慈濟世的善良風氣在世間消褪,因為我們可以深切體會台灣社會行善的意識已普遍深植人心。

在世俗眼光之中,慈濟毫無疑問地已是個「宗教王國」。在慈濟自己人的心目中,慈濟儼然獨立為佛教的一個宗派,名叫「慈濟宗」,要和歷史上著名的佛教各宗(例如禪宗)平起平坐,難道證嚴上人的地位也要如同六祖禪師般的「顯赫」?

讓我們再回到歌手詹雅雯的故事,六十四歲的林先生因視障無法就業,其妻因患糖尿病雙腿截肢,二人有孫一男一女,他們的兒子靠打零工為生,一家生活困頓。詹雅雯毅然投入幫林家打造安定的家園,她謝絕外界捐款,自備百萬建材,號召三十位水泥師傅志工、一百多位歌迷志工,全力為林先生重建家園。這個故事也就是慈濟濟弱扶貧的初衷。

我們衷心期待慈濟重拾初始之心,堅定濟弱扶貧之念,以宋朝王安石闡釋的「皈依眾、皈依法、皈依佛」之真諦,重新出發,實為慈濟志工之福,亦為台灣社會之福!

(鄧蔚偉)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