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九槍擊案的祕辛

十一年前的昨天,陳水扁和呂秀蓮競選第十一屆正副總統,在台南搭吉普車遊街拜票時遭槍擊受傷,震動朝野。

關於槍擊案是真是假,藍營認定是自導自演,形成「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對立狀態。

在躁動不安的社會氛圍下,終於發生了離奇的案外案。

一名男子向藍營人士密報,指出槍手是他的朋友,並說朋友是受綠營教唆,故意開槍製造本案;但犯案後覺得苗頭不對而四處逃亡,後來被追殺到屏東,在槍戰中不幸遭滅口、埋屍,真相隨著他的死而埋葬。

男子又說,朋友自知凶多吉少,生前預錄一段影片,托出真相,並將兇槍和光碟交給他保管,以防不測。

藍營人士看了光碟,大為震驚,認為若能取得兇槍,就能證明綠營耍詐,足以推翻政局;但男子說,事關身家性命,須給兩百萬安家費,他才能交出光碟和兇槍。

藍營人士找了一位補教業老闆出這筆錢,結果卻是肉包子打狗,男子也銷聲匿跡;藍營人士無法聯絡男子,也不知真相如何,卻擔心若是被騙就太丟臉,不好聲張。

在一片平靜之下,男子轉向縣市長等級的藍營重量級人物放餌,此君一聽大喜過望,若是真的,那可不得了,又覺茲事體大,於是鄭重其事召來重要幹部,交代低調保密,找到兇槍。

沒想到七查八查,不但沒有查到兇槍,反而找到這名冒牌「兇手」,一瞧,人活得好好的,哪有被滅口?

此案是騙局,男子抓住藍營一心想翻盤的心理弱點,因而得逞,最後被法辦,此案就此塵封,列為X檔案。事隔十一年,遙想這段祕辛,啼笑皆非。(莊榮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