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耶!主席又要歹戲拖棚


朱立倫高舉改革的大旗。(民報資料照)

「奇怪耶,你!」朱主席,你真的很令人失望。

你爸是跟老蔣逃亡來台的軍官,浙江人,娶了桃園的河洛人。你出生桃園,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講台灣話講得比我這個客家人還輪轉。

阿輝伯的新台灣人

你的大舅、堂舅都滿綠的,好像還是民進黨。大舅是我的好朋友,每次回去,都和我吃飯。他曾在他的大漢溪旁的豪華餐廳請我吃大餐,貴賓就是新當選桃園市長的鄭文燦。

你的DNA,不是正港的「台灣人」,也應該是阿輝伯口中的「新台灣人」,應該不是口是心非、口蜜腹劍的「他,馬的」假的「新台灣人」。

你當立委,選縣長、市長,都滿本土的,都根據「All politics is local」(所有的政治都是本地的)的名言,只談地方政策,很少空談國家大事,更少放言,大談統獨問題。令人感覺滿實在的,不像「他,馬的」,是大一統的基本教義派,一天到晚作虛無飄渺的「中國夢」。

我本來希望你是阿輝伯的繼承人,台灣人 ,台灣之子,不是「他,馬的」中國人,龍的傳人。會把中國國民黨改變成台灣國民黨。

你當上黨主席,馬上去看阿輝伯,表示對老人家的尊敬。還聽說,你要邀他回國民黨,滿有心的。

1129大選,鬼(sorry,貴)黨毀滅性地慘敗,馬臉拉得很長,心不甘情不願地辭掉黨主席,你風風光光,被擁上舞台,當沒人敢當的黨主席,勇氣可嘉。

你好像聽到人民的聲音,看到台灣的土地,聞到太陽花的花香。你高舉改革的大旗,不理「他,馬的」千言書,不演他的「罷王(金平)」的歹戲拖棚,說老王的黨籍沒問題。有骨氣,獲得滿堂喝采。

可以選總統

你和岳父大人與王院長演捉迷藏的總統戲,雖不很入戲,不精彩,但也不傷大雅,台灣人姑妄看之。你要演「朱王配」或「王朱配」,和小英打一仗,是民主好事,台灣人民樂觀其成。

既使是你一再掛在口頭上的市長要「做好、做滿」,政治的諾言,聽聽就好,我不信,你也不信,沒人信。

你選主席時說,國民黨的不當黨產要歸還國家,後來又說,「黨產歸零」是假議題,被人罵得臭頭。顯示,你就是不像柯P,錢和權的魔戒還是放不下。這我很反感,但還可以理解。黨產總還是「All politics is local」的議題。

我最不能理解、最氣結的是,才當上黨主席3個月,你就越看越像「他,馬的」2.0版。你的岳父說憨話,要你超越「九二共識」,你嚇破膽,說要告狀告到太太那裡。現在,你好像又要跟在「他,馬的」屁股後,告狀到北京習大人那裡。

經過去年318太陽花、1129九合一的洗禮,拼命要「馬習會」賣國求榮的馬總統,已被台灣人民棄若敝屣,變成關在總統府的孤家寡人,沒人要,顧人怨,連習主席都不要。

「奇怪耶,你!」朱主席,你突然心血來潮,跑了一趟新加坡和香港,見了李顯龍和梁振英,就半夜吃西瓜變種,急著要「朱習會」。

李顯龍是柔性專制的小國的權貴二代。梁振英是鎮壓香港雨傘革命的政治殺手,北京專制政權的走狗。他們熱情招待你,你就得意忘形。

不可以賣國求榮

本來,就任黨主席後,你沒有急著要去中國開國共論壇的樣子。但是見了梁振英卻說,「國民黨主席赴大陸(中國)參與國共論壇是很自然的事」,北京馬上回應,「我們歡迎朱立倫主席在方便的時候來大陸參訪。」

「他,馬的」夢寐以求的中國夢,作不成,很鬱卒。你可以作成,就像小孩子有糖吃似地樂歪了。吃相難看,很「奇怪耶,你!」

統派媒體、學者、政客,馬上群起操作,大唱國共合作的大戲。他們口徑一致,認為「他,馬的」國民黨1129後奄奄一息,2016沒戲可唱,朱主席的國民黨要和小英的民進黨一爭江山,唯一王牌就是「中國牌」。他們說,中國政策是小英的阿奇里斯的腳踵(Achilles' heel)。射中它,可以致命。

你也好像抓到了救命仙丹,以為5、6月「朱習會」,可以救國民黨,2016可以打贏民進黨。甚至心動,要主席親征,出馬和小英逐鹿中原。

那真是痴人說夢,還在和馬英九、連戰、郝柏村等中國古董,一起在太陽花時代的新台灣作白日夢,作台灣人已不再作、習主席還在騙人的「中國夢」。

你心知肚明,你選上縣長和市長,沒追隨「他,馬的」終極統一路線,不高喊統一的口號,是選勝的主因之一。

你也應該心知肚明,今日台灣,「中國夢」、「馬習會」、「朱習會」,已沒有市場,沒有票。靠它們打選戰,必敗。今天的「他,馬的」,有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就是前車之鑑。

這才是死亡之握

何況,歷史殷鑑,1921老共建黨叛亂以來,2次國共合作,國民黨都被騙,輸得脫褲,差一點亡黨亡國。

「他,馬的」是死亡之握,你不敢握。「朱習會」更是死亡之握。你想握,握握看!不信邪,2016我們走著瞧吧!(2015.03.19)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