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個明天俱成了昨天

      去年的323是禮拜日,禮拜六我剛從立法院回台南,晚上神明生日我家辦流水席。蛙爸拉著我到處介紹我剛從台北反服貿回來,笑著說我超激進這樣。

  我家有689警察舅舅,我當然要說之以理偶爾拷洗一番,然後他臉色發青嘴巴抿得很緊,但是我真的好希望他張口幫國民黨辯護,可他沒有,就只是像馬英九僵化的水泥臉那樣沉默。

  接著跟我家很熟的議員也來了,長那麼大除了感情總是愛不對郎,她是去年12月再度讓我覺得被騙的人。嘖。

  隔天下午包圍國民黨部,聚集很多人,台南人的愛心餐點也很台南,富盛號碗粿、米糕、包子還有小南雞腿飯,超越豪邁的熱情,然後我上臺演講了15分鐘這樣。

  下臺不久接到某人電話告知有人往行政院攻去了,我跟朋友還good job大叫,很緊張滑著手機追現場。回到家看新聞台,在濟南路某人狂打電話連線要我轉播SNG,那一整晚到隔天週一風雲變色。我一邊寫文幫當時一片罵聲的餵羊澄清,一邊擔心哭得淅瀝嘩啦,一邊通話連線。

  隔天到南應大上課,眼睛腫得醜極,說著說著在講台失態大哭。下課後看到一個男大生胸前掛著一張手寫控訴「行政院血腥鎮壓不當」的瓦愣紙,他坐在靠近正門的大樓矮階上,哭得很傷心。走來一對情侶拍肩安慰他,還有學生買了便當給他。我無法出聲安慰他,低頭步出校園,回到他面前遞上現打綜合果汁:「我們一起堅強,不要灰心。」

  很多個明天俱成了昨天,政府還是拆不掉。捍衛民主喊了八百遍,服貿還沒成功退回。立法院整理得乾乾淨淨,被拿走的太陽餅變成競選賄禮。劉政鴻下台不是正義伸張,而是穩穩退休轉當肥貓;江宜樺下臺不是認錯知恥,而是爽辭高昇成資政。

  不該在的都還在,馬英九還是一如往常欠扁。阿扁出來了,那些冤獄冤死的埋冤如常。

  以為如此篤定的卻消失,措手不及。
  什麼是人生?魚離開了水,才明白水是她的食、她的氧也是她的家。

< 資料來源:Froggy Lim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