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都悶


馬總統在回答一位美國Fulbright學者提問說接觸很多台灣人都感覺「悶」時的這個答覆,顯然是不認為台灣應該有人感到悶。(中央社資料照)

沒有一個國家正常的總統會脫口說出「誰很悶?讓我知道,我來和他們談一談」。但是我們的馬總統卻會。

他在回答一位美國Fulbright學者提問說接觸很多台灣人都感覺「悶」時的這個答覆,顯然是不認為台灣應該有人感到悶。這馬上讓想起他自以為聰明地告訴「吃一個便當吃不飽」的大學生,「去吃兩個便當」的答覆,以及浮現他有點悻悻地告訴一位八八風災災民抱怨他來晚時說了那句「我不是來了嗎?」的表情。

馬英九在第一夫人周美青眼裡是「不會關心別人」的人,在一些從年輕看到大的老朋友心中更是「自傲」和「冷漠」,在絕大多數台灣國民心中,他已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脫離民意」、「不食人間煙火」和「不知人間疾苦」的跛腳總統。

連續幾天來,民間、在野和公民團體的反應可想而知。有人直指他是「水母總統」,有人批他「三蠢」,窮忙族、外食族和無殼族都跳起來說「我很悶」,老師和家長團體也站出來直稱「很悶」,網友更倡議要設立「我很悶辦公室」,要天天告訴馬總統「誰悶」。

「悶」是什麼? 「悶」就是「鬱卒」!

勞工鬱卒,他們對國民黨立委為了2016選舉,高調調漲基本工資的作秀,根本沒信心,直批K黨又再騙選票。中產階級鬱卒,他們看不到馬政府在就業、升遷、社會安全、稅制、政治清廉、行政效率和台灣出路的前景有什麼對策。青年人鬱卒,他們對馬政府和國會完全失去信任,直批政客都帶假面具,尤其對國民黨的兩岸政策更是深感不滿,318佔領國會行政即是具體明證;他們對中台經貿交往只造就出兩岸特權買辦階級從中的得利,尤感痛恨。他們又不甘願被逼到飛去中國求發展。想到自己的國家竟不能,更不願保障年輕人的前途,哪能不悶?

要說現在是全民皆悶,或許言過其辭。但可以證實的是平民小百姓很鬱卒,沒在兩岸特權經濟敗壞結構中賺到政治錢的很鬱卒,看到台灣的國格和國安被中國凌辱和踐踏的很鬱卒……。我也看到下面一些跟馬英九同黨國的黨國之子一樣很悶、很鬱卒。

朱立倫很悶,因為馬英九還在操弄國民黨的權力結構。王金平很悶,因為朱立倫打假球,還在玩弄他的黨籍官司案。國民黨立委很悶,因為他們看到黨國高層離心離德,人民厭惡黨國,他們憂心自己的政治生命會被斷送。國民黨的支持群眾很悶,看不到朱立倫接掌下的國民黨有什麼改革氣象,好像「攏是假」。國民黨裡頭的保守統派也很悶,因為他們知道雖然馬一心想統,嘴巴卻不明言,而且到頭來好像只是為自己留名,賺到與中共頭子的會面權。國民黨裡頭的所謂本土派更悶,因為在馬主政近6年來,台派已被排擠到政治邊緣,分不到黨國權力霸大餅。國民黨總統府和行政院團隊看來也很悶,有的已跳船求生,留下來的卻不少是五日京兆,不敢有什麼作為,毛閣似乎就是這麼一位典型的代表人物。

國民黨裡或許真的只剩下馬英九不悶、不鬱卒。但真的是這樣嗎?從去年318以來的這一年,他能不悶、不鬱卒嗎?如果連馬英九也悶,誰又能跟他談一談?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