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無?辜老要穿裙子的當總統


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百花齊放、百家爭鳴。(圖片來源:蔡英文臉書粉絲頁)

最近寫了幾篇支持小英選總統的文章,不少讀者按讚。也有不少讀者不認同,說我論述偏頗。這很好。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百花齊放、百家爭鳴,是好事。

有台獨基本教義派硬是不服,說小英不大聲喊台獨,就不算數。不喊他就不支持。也有人罵我推出台獨大老、彭教授、阿輝伯、史明等,要台獨基本教義派的朋友支持小英,是搞父權主義,他們不買帳。他們說的都有點道理,我不同意但了解。

會顧全大局吧!

比較嚴重的是,雖然有人指出小英有去監獄看阿扁,阿扁的死忠們、包括他的醫療團隊的人,還是有人就是嚥不下這口氣,反英情緒高漲。更因為徐佳青亂講話和陳致中退選立委,而大發脾氣說,「2016大選與我無關」,表明不投小英的票。這就有點意氣用事,不顧全大局了。

不過,我對陳昭姿、郭正典等扁迷,還是滿懷敬意和信心。相信,他們愛台灣,有情有義,到頭來還是會投小英的票。我希望他們不僅投小英票,還會在最後關頭,站出來,登高一呼,呼籲台灣人站出來投小英的票。

我文章中提到吳樹民,說他對小英台灣認同的質疑不對。其實,我和樹民兄雖不很熟,但對他的台灣心台灣情非常清楚、欽佩。我也知道他一定會大力支持小英,出錢出力替小英競選。

我文章見報後不久,小英就和吳樹民及其他台灣國家聯盟的領導菁英會面,說明她的台灣立場、國家發展願景。獲得吳樹民等人的善意回應。吳樹民說,小英是綠營唯一總統候選人,他支持小英參選。

他還有心建議,小英注意要避免2012選總統時所犯下的錯誤,包括當時競選團隊的犯錯,導致小英的想法沒辦法充分貫徹;並要注意黨內派系問題。一針見血,苦口婆心。

我很有信心,吳樹民、姚嘉文、張葉森等台獨基本教義派,雖對小英有意見,但一定會大力支持小英贏得2016大選。

天王扯後腿

我比較憂慮的是民進黨的派系天王,他們多年來不僅有派系權勢爭奪的恩恩怨怨,還和小英2008以來有縣市長和總統選舉的權謀算計,錯綜複雜,恩怨一樣釐不清、化不完。

2008輸得那麼慘,2012能贏沒贏,都是因為這些天王心結難解,不僅沒大力支持黨的候選人,還扯後腿,令人心寒。

君不見,立委初選,阿扁、陳菊和謝長廷3大天王就開打了,把花媽氣上阿里山。

我最近的文章出來後,接到天王身邊的人的反應。有人說,我把小英寫得太好了。我只和她見2次面,怎麼能看清楚她的真面目。「她沒有你想的那麼好!」

他們提出的質疑:1. 小英對台灣的民主化、黨外運動、民進黨的創建和發展貢獻有限;2. 她的台灣認同純度、強度不夠;3. 她對中國的態度、政策不夠明確、強硬。

對這些質疑,我已反駁過,不過,我也承認,他們的說詞有一定道理。但是,如變成「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意識型態辯論,就沒意義,無解了。

我承認這個盲點後,問:我的重點不是上述3點,而是為了台灣前途,大局著想,天王們能不能放棄這些爭議,全力支持小英選上2016總統?

捅了馬蜂窩

我突發奇想,問天王身邊的人(我的好朋友):天王為什麼不能學學辜寬敏,放開心結,支持小英。我的朋友是女生,她的反彈是直白、可愛:「你千萬不要叫我去學辜老頭子,他完全不值得尊敬,沙文豬, 嚴重性別歧視,看不起女人!」 

我才發覺捅了馬蜂窩,犯了大忌。我當然沒忘記,辜老的名言:「穿裙子的不適合當三軍統帥」。還有他之前說的,若民進黨只有一人參加總統初選,很可恥。他並酸蔡英文「不是會講英文,就是有國際觀」。更依老賣老,要橫柴入灶,逼賴清德上場和小英一拼。

我的文章已對辜老不客氣,消遣一頓。

至於我問好友,天王2016支不支持小英?她誠實回答,「不會全力支持。」我真的很失望、難過。

日前(2015.03.18), 小英宴請辜老和夫人,辜老餐後說,他和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餐敘,氣氛很好,他並向蔡英文表達「我全力支持,同時,無條件支持妳」;蔡英文的表情很歡喜。

辜老很柯P

這就是辜老可愛的地方。他有柯P的人格特質,說真話,甚至是白目的真話。他真情真意,說話做到,一定會出錢出力大力支持小英。

我真希望,綠營天王、地王、大老、小老、大兵、小兵,都能團結一致,為台灣,支持小英打贏2016,讓穿裙子的當上台灣總統。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邱垂亮

邱垂亮
前國策顧問、澳洲昆士蘭大學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