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清楚問題在哪裡?

你想成名是可以,不過你有沒有搞清楚問題在哪裡?(黑心食品、輻射汙染)

    蘋論:輻射食品是毒大王  

    「衛福部食藥署2月4日清查發現有廠商從日本5縣核災區進口283件食品,中文標籤產地造假....」「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即使食品本身輻射污染度不高,若長期食用,仍會在體內累積並造成傷害....」

    ....我該怎麼說呢?

------------------------------------------羊咩咩叫分隔線------------------------------------------

    台灣實在是個很有趣的地方,如果沒有好好看著,政府跟百姓面對新聞事件的反應一定會「劃錯重點」!是的,劃錯重點!我不想講三次~~

    在黑心油問題爆發的時候,一堆人在那邊吵「棉籽油能不能吃」、「棉酚有沒有被驗出來」,結果問題是這個嗎?不是耶!問題是「銅葉綠素違法添加」還有「進口橄欖油並非食用級」這兩個問題!偏偏我們的「食安專家」只會硬扯棉籽油問題,你看,接著就出現「頂新黑心油」事件,直接拿「飼料用油」混充「食用油」,這不就是你們這些食安專家的過失嗎?

    再來看看這次的問題,就是「標籤造假」,這麼簡單!你現在要做的應該是去確認到底是哪邊造假,如果是日本出口端造假,問題在日本,這將嚴重打擊日本的國際聲譽,但是如果是進口商造假,這不就是政府應該處理的問題嗎?

    最新!核災食品送驗 193項未檢出輻射 

    「國內驚爆10大日系產品進口業者「改標」違法進口日本核災5縣市食品,日本輻射食品是否已經吃下肚?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25)天公布最新的檢驗結果,在已查獲283項不合格產品中,目前送驗有193項均未檢出輻射,其他待驗。」

    問題很明顯啊,標籤造假竄改產地,但是輻射都未檢出,所以你能稱這些「輻射食品」嗎?「來自汙染區的產品」跟「遭汙染的產品」一樣嗎?

    按照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的這個「即使食品本身輻射污染度不高,若長期食用,仍會在體內累積並造成傷害」邏輯,香蕉一根有含14貝克的放射線物質(鉀-40),所以長期吃香蕉會造成體內累積並造成傷害,是這樣嗎?顏宗海你要出面為這段話背書嗎?

    癮科學:輻射劑量圖(加映輻射假標準) 

    整個事件要查的方向是「為何會標示不實」,可能的話最好順便檢討「我國的人力配置是否有辦法處理這種惡意的標示不實」,而不是在那邊一直恐嚇大家「輻射食品好可怕」,不然到時候發現這些食品都沒有遭輻射汙染,你們這些人不就跟之前那位「說棉籽油好棒棒可以吃,不吃是國際笑話」以及「上節目表演喝油」的「食安專家們」一樣可笑?

------------------------------------------老洪感想分隔線------------------------------------------

    無知真的很可怕!

    這些日本食品你拿蓋格計數器去測可能都不會嗶一聲,反倒是去市場對著攤商的東西測還比較響,然後新聞標題一直在報「日本輻射食品」怎麼樣....這麼喜歡製造恐慌?風險更高的美牛都不怕了,還大言不慚「牛舌不是牛內臟,可以進口」....問題是我們反對牛舌進口不是因為它算不算內臟,而是因為「牛舌是狂牛症高風險部位」,懂嗎?

    今天的日本食品問題在「標示不實」,不是「輻射食物」!請搞清楚!順便再提一次,這些東西輻射值都沒有超標!!!

    日輻射食品 再添一件  

    「原能會表示,衛福部昨天送來的第二批172件,疑似從日本福島核災五縣市輸台食品,上午完成140件檢驗,都沒有超過標準值,總計檢驗完成333件食品,銫-134、銫-137兩項人工核種,均未超過標準值。」

< 資料來源:洪浩雲(Dr. Hao-Yun Hung)的網誌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