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不在乎選舉,只在乎自己


馬英九的施政重點,必然放在對中國的政策上。(中央社資料照,民報合成)

馬英九在最後一年的任期裡,會做些什麼驚天動地事情出來,全台灣人民,乃至美國與日本政府都必須關注。

不論他在接受《中國時報》的專訪,或者政府所推行的政策來看,他對過去的施政,或者沒有悔改,或者賴過與他人。例如對幾百億的美河案,完全賴給他人;對中國政策尤其可怕,在M503航線問題上對中國讓步,毫無作為;但是在推行服貿協議上則百折不回。不但如此,還要透過4月的“夏張會”(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讓中國在台灣設立辦事處,進一步為共產黨的入侵敞開大門。此外,就極力安排好馬團隊的夥伴,讓他們個個成為可以大撈油水的肥貓。例如即使江宜樺從行政院長職務下台後到美國做訪問學者一年,也就是馬英九的最後一年任期他不在台灣,也一樣給他做總統府資政。

儘管自身的國民黨立委,以及許多名嘴說這些做法將嚴重影響國民黨2016年的總統與立委選情,但是馬英九並不在乎,因為最後一年,他只在乎他自己。國民黨的總統與立委是否選得上與他何干?朱立倫、王金平不是他的人;精明的吳敦義,如果真的拿到總統大位,還會那樣聽命嗎,在清算王金平時,他不是就有異議嗎?除非周美青出來選,而這還在試探中。至於那些立委,連吳育昇都投效朱立倫了,還有誰可以信任而值得幫助?

因此,他把馬團隊的成員安置在政府與國營事業中,是為了安其他人的心,可以繼續為他賣命,例如毛治國、夏立言,避免馬團隊各自跳船保不了主帥。問題這些油水只能撈一年多,將來這些人卻成為全民的公敵,永無翻身之日。尤其哪個敢賣國,將來勢必被台灣人民所清算。

但是馬英九的施政重點,必然放在對中國的政策上。M503明明可以不接受,大家繼續談,不談也可以保留意見作為日後翻案的理由,但是毛治國卻來個“勉強接受”,除非你的意見完全被對方接受,否則任何做出讓步的方案,都是彼此“勉強接受”,即使99%的勉強,也是接受了。被太陽花運動阻擋在外的服貿,馬英九還要通過,完全不接受教訓,難道他沒有想過會激起民眾更大的憤怒,從而釀成更大的社會運動嗎?何況還有讓中國進一步在台灣設立權力中心與地下黨組織的中國駐台辦事處的設立。

為何馬英九敢於冒天下的大不韙做這些事情?歸根到底一句話,就是他正在竭盡全力要安排他的安全下莊而不顧其他人安家立命的一切,包括他的黨內同志。

馬英九要怎樣才能安全下莊?那就是一下台,或下台前夕就逃到國外。他的逃走路線只有兩個,一個美國,一個中國。他的兩個女兒,一個在美國紐約,一個在中國香港。但是美國能保護他嗎?即使沒有引渡協定,中國也正在設法引渡在美國的貪官,難道台灣不會這樣做嗎?何況馬英九把台灣丟給中國,嚴重損害了美國的國家利益。

至於中國,現在的馬英九,對中國來說已經是個“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習近平在博鰲論壇敷衍馬英九的那個奴才蕭萬長,就是個實例。因此馬英九必須做出讓習近平非常滿意的事情,可以讓習近平收留他,或者為拯救在牢獄中的馬英九而向台灣政府施壓。馬英九要給習近平的禮物,就是服貿協議與中國在台灣設立辦事處。

習近平當然會充分利用馬英九目前“四面楚歌”的弱勢加強施壓,以便馬英九出賣更多的主權利益。至於以後會不會庇護馬英九,那也得看中國的國家利益在哪裡,因為過河拆橋一向是共產黨的“務實”與“功利”的本質。

無論如何,在對誰來說都是“最後一里路”的時候,全民應該看住這個馬英九,一旦他成為脫韁的野馬,我們大家就必須全力將他擒獲。

< 資料來源:民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