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柯P也無法倖免於洗腦教育

唸國小的女兒天真地問我:「我們是中國人,也是台灣人,對不對?我們都講一樣的話言。」我嚴肅反駁,我們是正港的台灣人!國家認同無關語言,也無須牽扯悠悠歷史,美國人會說自己是英國人嗎?

筆者在唸大學時,第一次接觸到台灣史,才大夢初醒地驚覺國民黨給台灣人民洗腦大中國的國族教育如此地可怕。台灣人總是異想天開地奢望中國會有民主改革的一天,台灣人總是無法正視自己存在的歷史,不斷地與中國做連結,強化中國、台灣一家親的假象。

當柯P夸言「一個中國」不是問題時,筆者深感大中國的洗腦教育比塑化劑更毒。(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當二二八受難家屬的柯P市長提出「一五新觀點」,夸言「一個中國」不是問題時,筆者深感大中國的洗腦教育比塑化劑更毒,連聰明的柯P也無法倖免!假裝理性地尊重過去兩岸愚民時代所簽署的協議與歷史,吞下「九二共識」、「一個中國」的緊箍咒,中國就會給予台灣主權國家該有的對等尊重與合作嗎?

世界上的確不會有人認為有「兩個中國」,因為「一個中國」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默認「一個中國」就是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省,主權被拿掉了,所有的交流永遠都不會對等,永遠都要仰賴中國鼻息,看中國的眼色過日子,等待中國給予施捨。

服貿協議、FTA、亞投行等等爭議不都是因為這樣的施捨代價太高嗎?沒有國家主權,所有經濟發展都是空談,永遠都是中國的魁儡!

(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