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戰機飛越玉山?

美軍陸戰隊發言人葛林伯葛(Paul Greenberg)今天表示,美東時間4月2日凌晨(台北4月1日中午)屬於美軍在日本琉球基地的323攻擊中隊的兩架F-18C戰機,在例行演訓的支援任務中因機械問題採取預防措施降落在台灣西南部。
http://udn.com/news/story/1/811575

從琉球的美軍嘉手納基地至台南航空站之間853公里裡,可以讓着陸時跑道長度需求 1,450公尺的F-18C戰闘機緊急降落的機場,由東而西計有宮古空港、石垣空港、与那国空港、花蓮航空站、佳山基地、志航基地、台東航空站等7處。從google地圖可以清楚看出,F-18C戰機如果是在接近花蓮空域時才發生機械問題,其最佳選擇應該是就近在花蓮航空站或佳山基地緊急降落。假如這兩個機場不方便的話,折返与那国空港與前往志航基地或台東航空站幾乎是等距離的海面飛行,這是次佳的選擇。然而,這兩架F-18C戰機卻選擇飛越中央山脈,掠過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前往台南航空站。

3月31日深夜,台北總統府前爆發學生抗議馬英九出賣國家利益,4月1日中午,兩架F-18C戰機就從琉球飛至台南。這是明白不過的行為語言,旨在向中國明示,只要有需要,美國軍機可以隨時進駐台灣的任何機場,美國的快速打撃部隊可以隨時馳援台灣的任何地點。

(作者為旅日醫師,平埔文化工作者)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