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目力量發威

白目雖然是破壞性的負面能量,但是破壞之後,若能引導出重建的結局,未嘗不可轉化為正面能量。因此,或可戲稱白目是「毀滅性創造」的力量。

柯P倡導白色的力量,其實他白目的成分比白色更多。自目的力量,讓他短短一年即選上台北市長,創下台灣政壇奇蹟。而上任後,白目所帶來的破壞,更摧毀前朝隱藏在幽暗角落的黑幕;更讓超穩定結構的公家單位天搖地動,少數混吃等死之輩落荒而逃,紛紛請調,另覓溫暖巢穴。

白目的力量,就像「無招勝有招」的武功最高境界,讓柯P上打總統、財團、官員,下打違建、山老鼠,甚至連慈濟都敢招惹。儘管到處衝撞,看似亂打一通,卻打得對方唉唉叫。更神奇的是,竟然還得到高民意支持度,顯然民眾對被打對象的厭惡,更甚於柯P的白目。這等於告訴柯P,雖然屢屢失言,很討人厭,但還是可以繼續白目下去。

藝人李蒨蓉PO出私上阿帕契直升機照片風波,又是白目力量發威的例證。坦白說,當過兵的人都知道,台灣軍紀渙散絕對不是個案,幸好兩岸雖然緊張,卻沒有戰事發生,否則下場不堪設想。但是,除非爆出類似洪仲丘不幸被整死事件,不然軍中永遠被遮羞布掩蓋著。

之前就有導演帶中國人登上我方軍艦,還有中國人闖進我軍方重地,至於帶民間人士進入營區炫耀武器設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如果這次不是白目的李蒨蓉,為了炫耀PO出坐上阿帕契駕駛艙的照片,那些一架用二十億買來的先進戰鬥直升機,恐怕還會一直被當成跟漂亮藝人交朋友、拍照的道具!

(蘇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