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奇昌要破民進黨的局?

洪奇昌表示,期待民進黨能夠表述,若二○一六年執政後,將不追求台灣法理獨立,民進黨內能孕育出「中華民國決議文」,因為中華民國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共識。

對此蔡英文今天出席鄭南榕紀念活動前表示,「這段時間以來,關切民進黨兩岸政策的人非常多,各方的意見我們也都聽到了」;維持兩岸關係的穩定以及台海的安全,這是大家共同的目標,至於台灣的前途由二千三百萬人共同決定,這也是這個社會最大的共識。

首先,「中華民國是台灣社會最大的共識」是怎麼來的?有無調查數據支撐?可信度如何?和多次民調顯示支持台灣獨立者高逾七成的民意是否衝突?或者只是洪奇昌「想當然耳」的個人意見?

第二,早在三月廿一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就表示,民進黨的兩岸政策很清楚,就是兩岸關係必須維持和平穩定,盡最大力量維持現狀,更重要的是跟各方保持良好溝通,不讓兩岸關係處理過程中出現誤判或誤解,認為有互信的基礎下,很多事情可以透過良好的互動尋求共識空間。

以洪奇昌的政治歷練,照理來說,不應該說出這樣沒有常識的建議,因為如果蔡英文採納他的建議,選票是增加還是減少,明眼人一看便知,因此合理的懷疑,難道他是要破民進黨二○一六的局?

(作者為家庭主婦,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