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九二共識 必然地動天搖

其實「九二共識」根本就是個虛幻的海市蜃樓,它連隻字片紙的協議都沒有,中國只是把它用做,對台灣促統的緊箍咒。國民黨騙我們說,「九二共識」可以「一中各表」,但北京早就圖窮匕見,明言告訴你「沒有各表,只有一中」,而且「一中」,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容有何疑義。

「九二共識」根本就是個虛幻的海市蜃樓。圖右為「九二共識」一詞發明者蘇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習近平現在又進一步恐嚇台灣人民說,必須謹守「九二共識」,否則可能就會「地動天搖」!這也就是說:台灣得承認「一中」,然後共同生活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個「穹頂之下」,才能有和平共存。

因此,如果真正要落實貫徹「九二共識」,將會有兩種結果:一是台灣將被完全摧毀所有的自由與民主,台灣的各政黨,也將在中共的一黨專制下,都成了中南海廁所裡的花瓶,但台灣人民此時必然會起而捍衛自己的生活方式和價值;二是國民黨仍妄想著「九二共識」,力求貫徹「一中各表」,在雙方無可妥協之下,只有再重啓一次內戰!就不知國民黨,是否有此能耐?而不論如何,兩種結果都必然導致「地動天搖」!

台灣人現在要如何擺脫這統戰的魔咒,剪掉國共23年前的那套開襠褲,重新為本身量製一件新裝,而且穿上去,讓對手也會欽羨,那就看台灣人集體的智慧了。

(音樂家)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曾道雄

曾道雄
聲樂家、歌劇導演;台灣著名男中音,演唱足跡遍及台灣、亞洲、美國以及歐洲各地。 於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歌劇工作坊進修,回國後在國立藝專、台灣師範大學開設歌劇課程,並成立台北歌劇劇場,製作歌劇逾二十部。2011年,獲得國家文藝獎(拒絕上台接受馬英九總統頒獎)。2021年,受聘為總統府資政。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