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乃成繼續收全民的高利貸

勞乃成列為年度汰除人員,但退休俸不受影響。

2015年04月08日16:38    
作者:鄧鴻源(新北市、大學教授)

勞乃成因私帶李蒨蓉等人入營乘坐阿帕契直升機,遭處2大過調離現職,並列為年度汰除人員,但退休俸不受影響。國防部證實,勞乃成雖懲處2大過,但因服役年限已超過標準,依規定可領退休俸。若一次退預估可領300多萬元;若選擇領月退俸,可領終身,每月近5萬元。換言之,勞乃成兩年內就撈回本,等於放全民的高利貸。前不久還有位將官,涉嫌洩密叛國,去職後居然還能月領九萬,簡直無法無天!

其中主要原因是,軍公教退休所得替代率高居世界前茅,許多人還享受18%或13%利息,包括那些住在帝寶與鴻禧別墅的國府高官,自己家財萬貫,還好意思跟基層人員同享這麼好福利,以致有某位大官,退些至今才幾年而已,單單利息就已經領了700多萬!其次,依現行退休「75制」,老師退休可月領6、7萬元,還不錯,所以他們退休後不太會找其他工作,主要是去當志工。

如此勞乃成才四十多歲,國小教師才50歲,就能申請退休,等於周休7天,月領5至7萬,以致有些人甚至有餘錢幫子女繳房貸。南投有條18%公路,不需在假日,平時都有許多軍公教退休族到那裏遊山玩水,生活無憂無慮,快樂似神仙!尤其不合理的是,他們的月退俸尚能隨政府調薪而向上調整,就是永不調降!此外,退休後有子女在學者,照領教育補助,甚至還有三節慰問金與年終獎金,然而其他族群則完全沒有此福利,實在非常不公不義。

公務員部分,因洩密案被判刑確定的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只因年資滿30年,且年滿60歲就符合規定,可一次領退休金1270萬餘元,如果辦理月退,每月可領月退俸17萬6000元,比以往的「司法官退養金給與辦法」多出700多萬元。另外一位郭冠英,曾因公開辱賣國人士台巴子而去職,不久卻又能進入盲腸單位省府任職,補足年資,企圖申請終身俸,可說一個比一個不要臉!

尤其荒謬的是,許多高官家財都已萬貫,居然也能「雨露均霑」領十八趴,以致每月多領十幾至二十萬元以上,不知其良心何在?為何立法院不修法將此機會讓給別人?是誰允許這種不公不義的制度存在?

在台灣,年輕又知識水準偏高的族群將近700萬,佔台灣人口約三分之一。近年來,他們面對低薪、高房價、食安不安等惡劣的環境,加上馬政府的無能與貪腐,讓社會充滿許多不公不義的事。去年九合一大選,國府一些國府高官不知感恩圖報,還刻意挑撥族群對立,讓年輕人不得已以選票來表達對執政黨的高度憤怒與不滿,遺憾的是,國府似乎還沒有學乖。

國府若想在2016年大選起死回生,只有趕快修法,將不公不義的公務員退撫制度做合理修改,如凡是違法亂紀者,終身俸應取消,並降低所得替代率與十八趴,尤其是家財萬貫者,根本不該多領十八趴,也應落實轉正義,將不義黨產歸公並去除所有獨裁者圖騰,否則國民黨只有永遠淪為在野黨,甚至泡沫化。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