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跑趴, 阿帕契頭盔還去過哪裡?

一位藝人將與親友乘坐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並戴上其戰術頭盔的照片PO網,引起軒然大波。陸軍與國防部忌憚當事人的「關係」,本想定義為軍紀事件,行政處分後輕輕放過。不料此舉反激出桃園地檢署指揮市調處與憲兵的調查。驚訝之餘,美國態度逐漸從「未關切」、「無評論」轉為「關切」。

AH-64E不僅是個別的攻擊直升機,也是作戰平台,其資料鏈更可直達美軍與其軍事盟邦,重要性不僅在於台海防禦,甚至與東亞戰略安全佈局相關。處於此機敏條件,勞乃成仍將機密的「整合頭盔顯示瞄準系統」(IHADSS)攜出營區三天。對亟欲竊取該頭盔機密的有心人,通電與接頭豈是問題?三天內可能發生什麼事?頭盔別說送到「台北一○一第廿一層」的辦公室仔細檢查,用順豐快遞都可以來回兩岸一遭了。

從媒體陸續曝光的資料顯示,勞乃成生活放逸,愛社交,本不適合掌握軍情機密,但不知是否其父為前國防部聯三訓練處長、陸軍退役少將勞則康的關係,勞乃成進入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並兩度赴美接受AH-1W超級眼鏡蛇與長弓阿帕契兩款攻擊直升機種子教官訓練,最後直上六○一旅第二作戰隊中校副隊長兼資訊安全長,未來不可限量。

勞則康則早於一九九九年三月便赴中國經商,合資開設杭州新衡經貿有限公司從事石化能源化工,年營業額不明。勞氏父子雖與邱國正父子的情形相反,但都是因個人弱點暴露於敵而引發國安危機。各梯次「親友團」與陪同者生活浮誇,更可能成為對岸窺探我方反登陸作戰的布建對象,從而也早該是我方反情報單位密切注意的高危險群,而不是止於行政、司法的處理層次。

事發後,國軍不但急開「全軍檢討會」,國防部七位上將全數赴總統府向三軍統帥報告請罪,暗示了此案或與二○一○年羅賢哲負責台美合作「博勝案」的洩密有得拚?

這只是軍方的問題而已嗎?誰不顧國安放任退將、政客赴中經商尾大不掉,還暴衝式進行兩岸交往?這才是癥結。

(作者著有《放眼國際:領土地位變遷與台灣》,http://hoonting.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