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慈濟「一攤血」真實性的質疑

宗教學者江燦騰教授曾在政論節目中以共犯懺悔的心情爆料:「一攤血是蔣經國、中央日報介入,刻意捏造出來的」。對照民國92年2月8日的自由時報綜合新聞,一攤血的故事的確破綻百出。
 
花蓮地方法院於民國92年2月7日判決:確實有一攤血這事件,且是陳秋吟留下的,證嚴無罪,慈濟敗訴,需民事賠償101萬元。以慈濟跟中國國民黨的超麻吉關係,以及「法院是中國國民黨開的」這樣不公平的法律天平下,花蓮地方法院表面上判慈濟敗訴,實際上卻是小小罰幫大大忙:替慈濟背書真有一攤血這件事,以免慈濟王國「動搖國本」。但卻是疑點重重。


 
一、證嚴原本說她親眼看見一攤血,後來又辯說是經人轉述(李滿妹告訴她的),法院的判決寫著證嚴聽人轉述,證嚴的說法前後矛盾。
 
二、慈濟說:陳秋吟等原住民因沒有八千元,被抬回去後痛苦的死去,證嚴決心創辦慈濟功德會。慈濟創於民國55年4月14日,戶政資料上陳秋吟卻是死於55年5月22日上午十一時,並註明死前並未接受醫師診療,前後時間根本不對。
 
三 、民國55年的八千元能在花蓮買八分地(約2347坪),比新任職教師一整年的薪水還多。只是個剖腹產的手術,以當時的物價,需要如此高額的保證金嗎?令人難以置信。
 
四、當時抬著原住民婦女前往就醫的四名原住民之一的陳文謙表示:當時他們確實有抬一名婦女前往就醫,但那是個十七歲的少女。慈濟的一攤血當事人陳秋吟當年已三十八歲,與陳文謙的說法完全不脗合。
 
五、慈濟的說法:一攤血的事發生在1966年。經中央日報的報導震驚蔣經國。蔣經國允諾證嚴協助蓋醫院,動土典禮上還派內政部長林洋港親臨致詞。這時間點完全不符合:1966年是蔣介石當總統,蔣經國任國防部長,一攤血的事件震驚國防部長根本起不了作用。更何況當時蔣介石整天喊著反攻大陸,怎麼可能願意花七至八億元蓋花蓮慈濟醫院?倒是相當符合江燦騰教授的說法,如1971年蔣政權被逐出聯合國,1979年美台斷交,蔣經國不相信外省籍的和尚,故刻意要培植台灣籍的宗教領袖。1980年代蔣經國已是總統,林洋港任職內政部長是1981年11月至1984年5月,王端正任職中央日報總編輯是1983年起,捏造一攤血的故事在時空點及政治目的需求上完全符合。如果一攤血發生在1966年,怎麼過了17、18年中央日報才報導,完全不符合新聞的及時性及價值性。

破綻百出的慈濟一攤血,再再都顯示出是張冠李戴,把「土民豕朝」刻意裝扮成「『王』氏家廟」(王錦雲姊弟的家族企業)。
 
南海血書、吳鳳神話都已被證實是偽造且都自教科書下架了,那慈濟的一攤血呢?

(作者:黃招榮 國小教師  台灣南社社員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