仇富? 仇窮!

因為阿帕契事件,台灣許多仇富說再起,筆者絕對支持和平,反對任何仇恨,支持理性的批判,批評與判斷。

許多藝人如小S、曾國城、阿基師,不斷出來批評台灣仇富的心理。他們都忘了,其實台灣社會是仇窮的。筆者不認為每個人都需要非常富有,但至少應該生活無虞。我們看到台灣有許多的仇窮事件,如:某位北市議員要求在寒冬中用水潑灑無家可歸的遊民;有人認為國道收費員問題,是因為國道收費員自己不思產業轉型、不努力的結果;更不要說北市社會住宅中,住戶是如何認為買不起房就一定是「三教九流」的人物。

筆者想要請問小S,什麼是用正義包裝的殘酷?那這些「真實的殘酷」你們有在乎嗎?富人可以用公關操作讓正當批評變成「仇富心理」,卻不思如何自我約束。窮人無法用公關操作,讓大家看到「仇窮心理」,只能任人宰割。

台灣仇富嗎?其實台灣已經仇窮很久了。甚至不是仇窮,是連「不夠富」都仇視。

(作者為學生)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