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軍之子可以大事化小,台籍小兵無事卻出人命


2013年11月初,六架阿帕契直昇機運抵高雄港進行組裝,軍方除了派出大批人員重重管制之外,並利用貨櫃和吊車阻擋拍攝。可見軍方將阿帕契直昇機視為高度的國防機密。

然而,當外省籍的將軍之子勞乃成帶藝人李蒨蓉上阿帕契惹出風波之後,軍方對勞乃成極力的坦護,與在高雄港高度戒備的態度天差地遠。像國民黨立委孔文吉說:「放勞乃成一馬吧」、「這是一個無心之過」。大統派的御用學者李家同表示:「隨便上Google查, 就有一堆阿帕契照片,有什麼了不起?」;勞姊勞乃慧甚至還說:「社會終要還給他們一個公道」。國防部總督察長室總督察長陳添勝表示:「若沒有感測器等配 件,單純一頂阿帕契頭盔僅需台幣一萬八千元」。陳添勝完全不提勞乃成將頭盔帶出營區跑趴就是嚴重違反軍紀。還有接連爆出的阿帕契賞機團,國防部一直強調其 他的團是軍眷家屬團。我們不禁要問:難道軍眷家屬就有特權嗎?據報導:軍方還特別為李蒨蓉貴婦團事先準備珍珠奶茶招待。

相對於洪仲丘帶照相手機進營區,什麼照片也沒拍,就活活被操死。當時市面上要買到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恐怕難上加難。這些替勞乃成說好話的人,在洪案判決出爐後,引起社會強大的不滿,怎麼沒有站出來用勞乃成的標準替洪仲丘說句公道話?


七年前空軍中士蔡學良冤死在軍中,國防部對蔡媽媽(尤瑞敏)的陳情蠻橫悍然、不理不睬。法醫高大成都已斷定:幾乎確定是他殺。台大法醫所教授李俊億的報告:蔡學良頭上的槍傷傷口只有1.2公分,那是手槍造成的,絕不是國防部所說的:蔡學良嘴含T65自 動步槍自殺,且凶槍驗不到蔡學良的唾液,握板機的手也沒有彈藥殘留反應。蔡學良案所有的證據都指向他殺,但國防部從頭到尾就是吃定蔡媽媽是一個台灣籍的弱 女子,沒錢沒勢,也沒有高學歷,硬拗蔡案以自殺結案。連蔡媽要求要實彈射擊實驗比對槍傷,國防部都不甩(怕自曝其短被抓包)。
 
蔡媽媽在今年三月底結束賣寢具的小生意,也賣掉了房子,決心與國防部拚到底,只為爭公理。蔡媽媽常常一個人從高雄坐國道客運的夜車北上,只為開庭、抗議、找機會據理力爭,就是要替蔡學良討回真相公道,且堅心當台灣所有的役男的安全守護神。兩造比較,這明顯地就是血統(族群)與階級(權貴與平民)的差別待遇。在這次勞乃成的阿帕契事件中,表露無遺。
  
作者:黃招榮 國小教師  台灣南社社員 台灣教師聯盟理事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