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的打臉神器

奧斯卡影后茱莉安摩爾在得獎作《我想念我自己》中,飾演罹患早發性失智症的大學教授,家中內外必須貼滿條子,隨時提醒她物品名稱以及該做的事。

魔幻小說大師馬奎斯在他的《百年孤寂》中,則描寫整個城市的人都失去了記憶能力,得靠字條提醒,豬、雞、牛、羊的身上不但貼著字條,還要加註用途。

台灣政治人物的失憶傾向,故意多過染病。有關三億男的真相,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先是三個月不吭聲,該澄清時不澄清,好不容易開口了,說辭反覆,就是沒人聽得懂;桃園市長鄭文燦從本位出發,主張石門水庫「專水專用」,少了共體時艱之心,未盡妥適,但怎麼也輪不到新北市長朱立倫出面打臉,畢竟他自己在桃園縣長任內說過同樣的話;李述德主持大巨蛋會議時,同樣忘了上回才要求遠雄提撥一定百分比的營業額做權利金,新會議上,隨即奉高層之命,營運權利金「乾脆就不提了」。

柯建銘或許習慣了「水清無魚」,他的選擇性回應,奇怪,但不意外;朱立倫的回應方式,說明了他忘了自己也是國民黨主席,可以透過黨政協調更有效率解決水荒問題;至於馬英九或李述德則是忘了「走過,必留下痕跡」,北市換了柯P當家,再不容他們一手遮天了。

馬英九在柯P宣稱的五大弊案中究竟做過什麼事?或許連他自己都忘了,趕快製作提醒字條貼在身上吧,網路時代,偉大網軍自有起底本事,隨時備有打臉神器伺候失憶政客,一旦柯P真的把他移送法辦,馬總統再不能想念馬市長了,後悔就來不及了。(藍祖蔚)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