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千億爛帳 應假扣押馬郝資產

記者高嘉和/特稿

柯市府上任後,為解決馬、郝前市府留下的大巨蛋爛攤,從公安、古蹟、護樹、交通、環保到能否打棒球,無一不傷透腦筋,難怪柯文哲說「我當台北市長最頭痛的就是大巨蛋」,他並曾嗆「一個趙藤雄等於十個葉世文」,盼趙注意社會觀感;但站在遠雄立場,大巨蛋從先前講好的「聚寶盆」,到現在恐變成「錢坑」,想當然耳,也是極度不爽。

這估算逾千億元的爛帳,全民當然要跟馬、郝算清楚,呼籲柯市長亡羊補牢,應假扣押及假處分這兩人資產,甚至擴及其他涉案官員,就算能討回的公道只是杯水車薪,但至少讓百姓小小吐口怨氣。

概算大巨蛋這筆爛帳有多大?雖然遠雄強調政府「零出資」,但這絕非事實。大巨蛋用地是馬市長年代,以世貿三館的市地與中央換地,還加上發行一四三億元市府公債才取得,光以土地公告價值達二四四億元來估算,北市府至少出資三八七億元,若推算市價,恐超過七百億元,這些都是納稅人血汗錢。

遠雄昨回嗆北市府,指市府若最後無法依約履行,請實價購回,還開出興建經費三百億元的價碼;先不考慮這數字有無「灌水」,馬、郝留下這筆大巨蛋爛攤,除辜負市民近二十年來期待,爛帳規模更高達千億元。

郝前市長昨接受電台專訪,忙著撇清關係,強調任內砍了十八%量體,「個人」部分不會有問題。但郝明知馬簽下的是不平等條約,不即時「停損」重議,卻只是討價來撇清卸責,有失市民託付,就算郝不護航遠雄、也是私心維護「馬主席」。

馬前市長更是涉案情節嚴重。已曝光的議約會議影音內容,竟出現兩次議約會議中間夾帶一個馬、趙密商,且做成零權利金決定,議約會議只是密商後橡皮圖章,種種證據都指向馬恐涉及圖利罪。

馬前市長到馬總統常吹噓其自奉甚儉,但卻頻浪擲納稅人血汗錢,只為成就個人歷史定位;「爾俸爾祿、民脂民膏」,馬英九!還錢來!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