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火縣長 五星級負債

苗栗現況如同歐盟的希臘一般,人口五十六萬的苗栗,在傅學鵬交接給劉政鴻時,負債約兩百億元;劉政鴻八年執政,竟使苗栗負債暴增至六百四十八億元!

 

劉政鴻。(資料照,記者傅潮標攝)

「免費的最貴!」不是嗎?演唱會免費,看煙火免費,不是花自己的錢不會痛,花的卻都是納稅人的辛苦血汗錢!貧窮的苗栗,還拚命亂花錢。灑大錢的施政,使劉政鴻年年榮登「五星級」縣長。根據遠見雜誌年度縣市長政績調查,苗栗縣在教育、環保、警政治安、道路交通、消防公安、醫療衛生、觀光休閒和經濟就業各項評比都是全國第一,而苗栗縣民的「快樂指數」也第一,現在想來不荒謬嗎?

苗栗縣庫在劉政鴻卸任後,已到「山窮水盡地步」,連縣府員工的年終獎金都發不出來,鉅額負債光一年的利息就要五億多元,還積欠包商近六十億元的工程款,縣府成為廠商口中「最大的詐騙集團」。對此,劉政鴻建議「縣府應該加強理財」,而就職百日的新任縣長徐耀昌則要第一線的基層警察、消防人員「莊敬自強」、「共體時艱」,每月砍兩千元超勤津貼。

這是哪門子的「共體時艱」?要砍也是縣長「帶頭減薪」,怎會拿最辛苦的基層警消開刀?有人建議徐耀昌先刪減自己的首長特別費,徐耀昌回應:「自己的特別費不夠用,還倒貼。」

苗栗人民,還覺得幸福嗎?曇花一現的煙火秀和演唱會,如同「幸福大縣」的海市蜃樓,轉眼成空。最可惡的是,高層肥貓平時吃香喝辣;缺錢負債時卻先拿前線弱勢的基層人員開刀減薪,苗栗人怎麼不生氣!棉被抖一抖都會有灰塵,更何況是六百四十八億元的財政黑洞,縣府如不主動移送檢調,監察院也應介入調查,苗栗到底是怎麼被吃乾抹淨的?

(作者為醫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