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後法國半世紀,趕快作

48個小時以前的這個時候,我寫了些真心話。接下來的48個小時,我和48個同事把蘭州國宅初期規劃完成,心存感激。

講個歷史故事:1789法國大革命,左拉和雨果(Zola & Hugo)生氣了,用筆寫下史詩。1950年代的巴黎開始有H.B.M(Low Quality Housing), 到了1960年代的修正為H.L.M. (Low Rent Housing);然後到了2013年,法國的SRU憲章規定,至少25%的新開發案必須設定為社會住宅,其租金必須是市價的七折到五折。清楚的說,其建築品質和租金無關,所有建築一律是巴黎的高品質。

台北顯然落後了,我們一開始就慢了法國至少半世紀,不能等,趕快作。

柯P 說,台北市要邁向執行福利國家政策的方向前進。他沒有作到,我們K他,連PK的機會都不給。


< 資料來源:台北都發局長林洲民「像我們這樣的城市」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