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怕「一」不怕「三」

中國國民黨羈佔台灣到現在,終於窮途末路了,淪落到只有F咖如洪秀柱之流去登記大選。洪秀柱說,她非常同情一些有意參選還不願意表態的人,但她不能在起跑點等待云云。

洪秀柱指稱的「他們」,當然包括黨主席朱立倫在內。朱立倫為什麼不敢表態? 有人說是因為涉及中壢污水廠、埔頂污水廠以及中正藝文特區三大案;可能,但非必然。也有人說,他怕三輸,輸了新北市補選、輸了總統、輸了黨主席;可能,但不透澈。

說三道四,不如歸一:那就是大選會輸。如果大選十拿九穩或有機會一搏,哪怕弊案?國民黨向來黑金,一旦登基,即使十大案又奈他們何。至於三輸云云,其實想太多;能贏得總統,就算丟了新北又何懼?更何況,能贏總統,如何會輸掉新北市改選?所以不是怕「三」弊案,也不是怕「三」輸,而是怕「一」輸—輸了總統。

過去大家的認知,藍綠基本盤是六比四,太陽花之後、九合一之後,台灣的政治土壤丕變,連黨內第一人氣王的朱立倫,也險些在市長連任中滅頂。朱立倫之徘徊猶豫,是嚇破膽子了,現在精打細算,是保己甚於保黨、保市長甚於攻大位。

國民黨的敗象,豈在朱立倫不敢戰?F咖洪秀柱勇往向前的逼宮,雖是以戰逼戰,可笑的是打出的口號竟是「黨內初選大連署,柱柱姐進總統府」!六十七歲的老太太洪秀柱自稱「姐」,不笑死人嗎!洪秀柱小學生時一定讀過「六十六歲劉老頭」的課文,比劉老頭還大一歲,要冒「姐」?連六十三歲的周美青都屬「嫂」字輩,老嫗洪秀柱敢稱「姐」,笑死人不必償命!問題是,「柱老」充小,妄想討好太陽花的婉君票?難道不知道年輕選民最痛恨政客的滿嘴謊言?難道不知道年輕選民在意的不是五府千歲而是賣台與否?否則為什麼婉君們熱烈推崇水牛伯?

婉君們熱烈推崇水牛伯 圖擷取自aquawill照片

這同樣可以解釋羅淑蕾、呂學樟、張慶忠等闌尾們在黨內初選攻不上壘。羅淑蕾怪罪黨中央「民調有極大瑕疵」,被對手蔣萬安打臉;羅淑蕾不知道的是,過去只要做國民黨打手,躺著選也贏,今天反過來了。張慶忠是另一個好例子;同羅淑蕾一樣,第一階段沒過關,要接受第二階段初選。有藍委憤憤不平,指民進黨杯葛兩岸服貿協議,張慶忠才會宣佈視為審議通過,結果被譏為「半分忠」,黨團卻沒有人幫他講話,「這樣以後誰要幫黨講話?」難道不知問題就在此?幫國民黨講話,已成為選票毒藥了。

也想披掛上陣的王金平為何公開說自己「藍皮台骨」?朱立倫們好好咀嚼罷。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者;http://wenichin.blogspot.tw/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金恒煒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金恒煒

金恒煒
金恒煒,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政治評論家、台灣獨立運動人士、凱達格蘭學校校長。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恆鑣。 金恒煒畢業於輔仁大學歷史系,曾任《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派駐美國。1986年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目前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恒煒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