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馬毛「暫停營業」!

作者建議,距離2016改朝換代時間迫近,有請馬總統和毛內閣「暫停營業」!

2015年04月21日13:51    
作者:東方亮(基金會志工)

距離2016改朝換代時間迫近,有請馬總統和毛內閣「暫停營業」!也就是說,不必再談什麼幸福不幸福,亦不要奢言什麼爭議性法案,包加薪四法、廣電三法、「募兵制推動暫行條例」草案、「溫室氣體減量法」草案及「有限合夥法」草案等。只要認真通過主流民意「著庸勿議」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就好,俾善盡「看守政府」的職責,台灣就會平安喜樂!

國民黨現在還在為總統候選人「忸怩作態」,虛矯得不得了。那廂民進黨已推出蔡英文,鑼鼓喧天,整裝待發,而在野陣營及第三勢力紛紛部署立委選舉,忙得不可開交,朝野政客已無暇管理政事,如果此時通過爭議性,無異是為2016新局舖設拒馬,有意擺爛,必須及早遏阻!

就以加薪四法」包括《公司法》、《工廠法》、《勞動基準法》及《中小企業發展條例》等四法修正案而言,若透過所謂老闆加薪可抵稅,或企業有盈餘不分配就罰錢等方式,來解決低薪化問題,根本有難度及可行性。又如廣電三法修正案卡關已久,最大爭議在於有線電視須將無線台主頻列入基本頻道,但無線電視業者認為應該「一加一」,如果本國自製高畫質節目達一定比例頻道,應列為基本頻道;而必載無線台的概念亦不符合時代趨勢,如果訂戶有收看無線台的需求,系統業者自然有市場壓力,但現在無線台的內容有待精進,至於是否上架、頻道位置、價格,應由系統業者與頻道商協商決定。

換言之,除了公廣集團頻道須必載,商業無線台則應回歸市場機制,無線數位台已於2012年完成數位化,民眾皆可免費收看,若強制有線電視系統必載,未必對消費者有利。諸如公視、原民、客家台等頻道早就已經必載,民視、台視、華視、中視等商業台也有必載,基於消費者已經養成的收視習慣,不如必載維持現狀不再擴大,類此須好好溝通、協商,而不是採「包裹」矇混過關,帶來後遺症。

再如募兵制的時間落在2016年底,更與徵兵制有很大的爭議性,朝野各政黨?應該放下政治算計,來共同解決兵役問題,才是長治久安之道。根據中研院「中國效應研究小組」所作的民調,顯示各年齡層多數都支持恢復「徵兵制」。足見兩種兵制待商榷、檢討之處頗多,倘倉促上道,必貽害無窮!

諸此種切顯示,馬毛的執政末年跛腳現象顯著,不僅失去人民的信任,也令出不行,若在此時處理爭議性法案或行政措施,易遭杯葛、抗爭難行,不如好好「看守」,將可行易行的政務落實,讓2016有個新局,才是正辦!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即時論壇】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