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席無聊 現主席無步

朱立倫選不選二○一六都被批,和「父子騎驢」沒什麼兩樣,多少顯現了政治威望不足,才會連馬英九都要在朱參加「朱習會」之前,跑到陸委會宣示一番,簡直像上海話所說的「阿屎臭」!有媒體說馬給朱畫一道紅線,隔海表寸心,真是肉麻當有趣!無聊透頂!

當然,國民黨現僅有六縣市執政的實力,與二○○五年連戰任黨主席「破冰之旅」時,掌握除南部外的主要縣市,加上國會過半,不論資望、財力、人脈、政治歷練等條件,朱都遠不及連,難怪連老美都不太看好「朱習會」,認為只不過是提供習近平表演「一中」的舞台,對朱的「給力」未必如「連胡會」,但會索取更多;因為現在的中國共產黨,就像財大氣粗的「地下錢莊」,朱卻代表「破落戶」的國民黨去借貸,後果如何,不難想見!何況當初「連胡會」救了快要「打烊」的國台辦,復讓胡錦濤和溫家寶聲望大增,自然「投桃報李」,連戰因而享盡兩岸風光十年。如果去年連勝文拿下台北市長的話,習也必然「善待」連戰領導的紅頂權貴買辦們!

然則,天不從人願,去年春天台灣冒出「太陽花學運」,民意全面大翻轉,至年底九合一地方大選,國民黨更是兵敗如山倒,「親中」成為票房毒藥,讓習瞠目結舌!雖然透過宋楚瑜了解一番,並將統戰矛頭轉向「三中一青」,然朱主席這次雖找了一些「三中一青」幫襯樣板討好,恐不合習「務實派」胃口。朱若不能拿出「實質」的「效忠利益」,會也是白會!但若拿了出來,忤逆台灣民意,則選也是白選!又是「父子騎驢」尷尬景況!

前主席怎麼搞都不成,現主席怎麼搞都不對,「某習會」這種國共平台,黨內恐怕得從長計較、多多評估了!

(作者曾任國民黨黨代表,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